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網聚的心情側寫
2005/05/23 15:01:31瀏覽1850|回應3|推薦5

我的舊文重貼:第一次網聚的心情側寫

  上次寫『何處是我家』的心得,不小心提到網聚,所以我朋友就問我說年紀一大把了去參加網聚一定很新鮮吧,被問了好多次,所以我就來說說那一天我第一次去參加網聚的心情感想吧!

  其實我們會提出要網聚,其實是一個擦搶走火的結果。我們都是一個自助學外語的網站會員,那個網站有自助學各種語言,大多是歐語或亞洲語,會員多會上網提供各種自助學習的心得、筆記或該國風情人物相關事情。平常以法語、日語和韓語會員最為活絡,而我喜歡的卻是有點冷門的德語。(但目前該網站已經掛點了)

  德語的副版主是一個比較積極的小伙子A,他看到德語站總是冷冷清清的,於是象徵性地提議網聚想藉以活絡大家的討論。結果中文站有人來吐槽,說咱們副版主A最近比較無聊,才想到要網聚;法語站也來說他們上次法語和韓語聯合網聚,最後也都宣告失敗…等云云,不小心激怒到德語的副版主A,但反而讓網聚因此就成了箭在弦上、勢在必行了。

  副版主A果然是無心插柳,因為他人在澎湖ㄟ,根本不可能來參加,所以他說他的心與我們同在。身為另一個副版主的我只好跳出來主辦,而網聚決定安排在台北,從去年11月開始安排,之後有長達四個多月的時間敲不出大家都適合的時間,隔年春天時間終於敲定。那地點就好辦多了,因為我們聚會的行程是:早場看德國片「何處是我家」(選擇性行程)、在Starbucks喝咖啡聊德國(主要行程)、微風廣場瀏覽德國美食以及晚餐德國料理(選擇性行程)。所以我們選定:Starbucks西門店,對面就是春暉絕色影城。

  一切就緒。當天一大早我就搭火車北上。週日早上北上的火車的確蠻冷清的,我是靠窗的位置,旁座沒有人,而前座是兩位穿著時髦、看樣子是準備去台北狂瞎猛拼的聒噪美少女。後來火車到了中壢,一個高大魁梧、穿著體面的男的上車坐在我鄰座。到桃園時,又上來幾個穿著隨興、年輕的大學生,從他們的行頭看來,應該是管樂社的吧,還有一位襯衫窄裙、標準業務員穿著的資深美眉以及幾位聊著軍中話題的阿兵哥也進入我們這個車廂。於是現在車廂裡終於出現一些人氣,雖然大家都不認識,但是大家能夠同車共行,或許這也算是十年修得的緣分吧,我想。

  突然,有一個想法湧上心頭:我和T、M、C、L、Y、A、J這些網友雖然大家在網路上聊得挺熱絡的,但是,誰也不曉得彼此的年齡長相高矮胖瘦。說起來我們應該算是熟悉的陌生人吧?只是,這樣不曉得見面時會不會粉尷尬?會不會大家都很靜、把Starbucks搞得像冰宮?會不會發生網路上的名字跟實際看到的人會連不起來?想到這裡,我才想到原來我還是會緊張的。

  幸好,在這之前,我已經先告知他們:「當天如果看到一個穿著淡綠色襯衫、藍色牛仔褲、長得粉抱歉的中年歐里桑的話,不用懷疑那就是我!」這樣,一則暗示穿著休閒一點的服裝來,以免太突兀:另一則順便暗示我的『外觀』,以免大家過度幻想,到時候落差太大。至於我的想法是:既然是網友,那就是在網路上彼此聊得來的朋友,跟年齡長相高矮胖瘦一點關係都沒有!對這一點大家都很贊同,所以網聚才得以進行吧!尤其Y特別贊同,她雖然人刻正在巴黎無法參加,還頻頻問說她趁暑假回台灣時看有沒有機會再網聚一次。既然大家都贊同,所以M就提議,本次網聚的談論是No Age, No Name(不談年齡、不說名字)。我在網路的這端,點頭如搗蒜。

  台北車站終於到了。我從火車月台下去直接去轉搭捷運,雖然不太熟悉,我還是一路摸索,即使走錯了一些路,但還是順利搭上捷運。到了捷運西門站,出了站後一個小型的西門町廣場、四通八達的道路以及櫛比嶙峋的建築物立刻映入眼中。雖然我在台北市當了二年兵,以前休假沒事就會到西門町看電影,只是,想不到台北市近幾年變化太大,眼前的西門町已經不再是我所熟悉的西門町了,所以眼前首要就是找出絕色影城在哪裡。說到這裡,我心裡又升起一個疑問:「如何認出誰是我的網友?」會不會到時候認不出彼此?

  你知道我為什麼到了這一刻還會有這樣的疑問?如果你看到週日西門町的人潮你就知道了!難怪當初M會說,穿淺綠色襯衫、藍色牛仔褲在西門町會不會太難認了點?這話果然說得沒錯(更慘的是,當天寒流來襲,我根本不可能僅著單薄的襯衫,所以勉強外加了一件深鐵灰色背心,更增加他們認出我的困難度)。我想這問題先等一下再想好了,我已經買好早場的票,準備進入戲院看電影「何處是我家(Nirgendwo in Afrika)」。

  「何處是我家」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我上次已經專文介紹過了,這裡不再重述。我大致看了一下周遭,這場次大概只有三、四十幾個人看,包括四個德國人(一家四口)、一個大學生般的團體以及數對情侶,再來就是像我這種零星的觀眾。也許,這幾個零星觀眾可能就是等一下我要聚會的網友吧?我對大家的印象還是一無概念,不想憑空去猜,反正等一下都會揭曉的。

  看完了電影,胡亂吃個午餐,差不多13:20左右,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十分鐘。嗯!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走出餐館,邊想待會該如何認出他們,邊大步向Starbucks門口走去。只是不知怎麼回事?才短短不到十幾分鐘的光景,此時的西門町人潮竄動,簡直達到…水洩不通的地步!

  我站在街道中央,然後看見許多人圍著幾個穿著古裝的人向我迎面走來,很快地我就認出他們了!中間那一位是岳翎、走在她旁邊的是韓瑜和高欣欣,比較靠近群眾的是黃維德和宋逸民,還有那位傳說中的阿姑。當他們走近我的時候,我聽見黃維德對我說:「明天晚上八點!記得收看民視『青龍好漢』!」

  然後遊行人潮從我身旁穿過,街道上又恢復剛剛比較正常的情形。原來那是電視台正在為新戲造勢。那群演員的面孔熟悉到我們可以分別叫出他們名字,可以一眼就認出他們,然而我們卻從沒真正認識過他們,只看到他們螢幕上光鮮亮麗的一面;而我在網路中認識的朋友,用du來稱呼彼此、分享心得的朋友,在這一刻我卻即使擦身而過也認不出他們…,想到這裡忽然一陣冷風吹過(真的是冷風,不是形容詞啦!),讓只穿一件淡綠色襯衫、深鐵灰色背心的我在寒流過境的西門町街頭直打哆嗦!

  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我看見Starbucks門口有位美眉在撥手機,呈現等人狀態,於是乎我上前詢問,美眉一臉淡漠、甩頭就走!嗯…酷!標準女生對付無賴怪叔叔搭訕的眼神,害我的臉色像經歷一場喜馬拉雅大雪崩。此時旁邊還有一位年輕女學生模樣的路人對我笑咧…簡直糗到極點!那年輕女學生隨後對我說:「你是R…吧?」

  我敢打賭那時我臉上的表情一定洩漏了我『破涕為笑』的心情。她是L,在網路上分享好多好多德國資訊的可愛女生L。我們聊了起來,她說她早了幾分鐘到,看到好多我所形容的綠襯衫牛仔褲的男生在她面前出現,甚至還有一位不修邊幅的人,害她連嚇了好幾跳呢!

  聽到我們聊天的內容,M這才出現。M說她根本不敢亂問路人,那對她而言簡直是演恐怖片!然後M就開始笑著數落我選了一個全台北最難認人的聚會地方、以及最難認的穿著。哈哈!果然是那位經常在網路上跟我抬槓的M。「該不會要我把德國國旗穿在身上才好認吧?」我開玩笑地說。

  接下來的是T,他坐計程車正在從公司的會議結束後趕來這裡的路上。他在電話中說他不知道Starbucks在西門町的哪裡,於是我請他到真善美前的小廣場等我們去接他。除了A在澎湖、Y在巴黎、J在屏東不克前來以外,目前尚有C還是『失聯』狀態。

  我們在真善美前面認出了T,那個因為業務關係常常需要飛德國還常常跟我們分享德語發音的T。於是四人回到Starbucks門口繼續等C。也許C有事耽擱了吧?我們都做如是想。所以等了一陣子,我們決定先上樓喝咖啡去囉!於是,網聚就這樣開始。我們聊得挺愉快的,都忘了太陽已經西下。除了有爸媽『晚餐門禁』的L喝完咖啡後回家之外,我們3人也在吃完一頓德國料理之後結束了我的第一次超愉快的網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ger23&aid=72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不禁莞爾一笑的回憶
2005/08/04 15:05

這之前有在iclubs中發表過嗎?
如果有的話,那還真是對不起了,我竟然沒有注意到,直到現在才看到

Roger哥哥的心思真的很細膩,總是可以想到許多的感觸
不像我一直都是個神經大條、國文程度又低,就算是有任何感觸,也很難用文字加以描述出來

所以,當我現在看到這篇內容時,真的是超開心的,也另我再一次地回想起第一次的網聚的有趣內容。真的還滿後悔沒有帶相機,這樣就可以將回憶留下來了。


Roger J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allo, B~
2005/05/28 22:28
這是之前在iClubs自助學德語網站的網聚啦~
下次如有機會再辦網聚再找你囉^^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聚
2005/05/27 17:41

B才剛學德文.....知道這裡太晚了?

很有趣的網聚經驗~ 真想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