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54
2013/10/06 00:43:38瀏覽52|回應0|推薦0

 

    中秋節, 我們在寢室頂樓烤肉喝酒兼賞月, 連大隊長和政戰主任都來了,

不勝酒力先回寢室睡覺, 稍晚便聽到頂樓有人打架的訊息傳來, 酒喝多了還真是

狀況多

 

    科長大人平日健壯如牛, 今天忽然人不舒服, 莒光課後我攙扶著他到醫務中

隊看病, 醫官診斷為骨頭異常或者因為骨刺壓迫到神經, 病因往前推到十幾年前

車禍或跌撞傷所造成, 我聽得很迷糊, 不過短短兩天科長又生龍活虎起來, 他很

喜歡看摔角的節目, 身體好了也會比畫兩招手勢, 不過阿大人~~一掌打死一頭牛

是不可能的, 不要再幻想了  ^^  

 

    寢室內開始要排夜間衛兵, 平日白天只有一位安全士官輪值, 夜晚是沒有衛

哨看守的, 不過夜間衛兵勤務也很奇怪, 為什麼只排下士衛哨勤務, 士兵卻完全

不用? 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而這陣子安檢次數也多了, 寢室的新兵陳金蔭隨身聽

被沒收,因為違反甚麼安寧計畫, 還好我電茶壺塞的快, 要不然也會被沒收的。

 

     每月從薪餉撥存一千塊快到期了, 我準備再撥存兩千一年, 這樣子退伍時身上

就會有一筆錢可以應用, 不過平日開銷變得要省吃儉用, 為此我犧牲放假次

, 忍耐吃八百人餐廳難吃的食物, 連在器管室打桌球輸了幾瓶養樂多心裡面都

會覺得有些痛, 一瓶幾塊錢的養樂多我都會計較, 自己想想還真是好笑。

 

    奉派到營區大門口出會客公差, 一個阿兵哥搭配一個僱員小姐, 今天和我搭

配的是隔壁管程分隊的劉淑田小姐, 又瘦又高的她很像大力水手裏的奧莉薇,

客公差其實不累人, 有人會客或要入基地的人車要登記, 還要通知相關單位人員

來大門口帶人, 遇到無法處理的案件就請總值星官出面, 簡單又輕鬆, 公差種類

 

很多, 種瓊麻, 挖水溝,  除草兼環境整潔清理最普遍, 隨營站外出補貨我也常去,

最不喜歡的是垃圾車勤務公差, 又臭又累還要基地跑透透, 唯有一種公差勤務

我不參加, 那就是助民收割公差勤務, 據說吃好喝好還做不了甚麼事, 甚至還有榮

譽假可以放, 只是我自己有自知之明, 我這飼料雞去也幫不上甚麼忙, 乾脆不

要參加比較不會獻醜啦。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7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