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53
2013/10/05 23:36:13瀏覽48|回應0|推薦0

    軍紀教育月, 憲兵抓得緊所以沒事盡量少出門, 出門照子也要放亮一點,

輛中隊因為不幫憲兵隊修車, 據說也造成基地蠻多車輛被登記違紀

 

    9月22, 陰雨綿綿, 我請外出假到台東買吉他的弦, 晚上9點準時在台東

縣政府搭上回基地的交通車, 華同十輪大卡載了20幾個人搖搖晃晃的回基地,

多久就看到憲兵的巡邏車與我們交錯而過, 車內有人拍拍駕駛的窗戶, 告訴他開

快一點, 我們眼尖的看到憲兵車關掉了警示燈, 調頭開始追我們, 沒多久就被他

們攔下來, 我們靜靜的在車上看憲兵跟駕駛不知道說甚麼? 然後開始挑車子的

毛病, 用白手套拿衛生紙壓在車身上, 從車頭走到車尾, 結果衛生紙髒汙被登記

違紀, 因為時間拖得很久讓大家開始不耐煩, 有人開始咒罵:

 

下雨天車能不髒嗎?   

還有人說:

 

他們的巡邏車比我們的更髒, 憑甚麼記我們違紀?

 

另一人說: 「 車中因為違記過多, 現在只要違紀都送八軍團一個禮拜 」

這句話讓車上每個人都氣憤難平, 不知道誰提議:

 

「敢不敢? 他們3個人, 我們20幾個, 一起上隨便也打贏, 打完大家鳥獸散」

 

大家笑得很開心, 也蠢蠢欲動, 卻沒人敢帶頭跳下去, 又開始飄雨了, 這不平靜

的心情, 註定讓人輾轉難眠。

 

     入秋了, 台東的艷陽還是炙烤的我皮膚紅腫, 上午10時許我在飛行中隊

44隊清點手工具, 突然很多人跑出室外議論紛紛指指點點, 我以為停機坪發生

事故了, 跟著出門才發現錯得離譜, 原來是日蝕, 幸運的是今天雲層又多又厚,

日蝕肉眼即可見, 直到接近中午雲層變稀薄了, 光線強到需要兩付太陽眼鏡相疊

才有辦法觀看這個天文奇景。

 

     場中棚廠內正舉辦炸射冠軍慶祝雞尾酒會, 我和吳坤霖不顧雙手清點工具

沾滿油污, 拿起面紙衝出去端了滿滿兩三盤的食物回工具間享用, 劉官清點完

46隊的手工具之後打電話問我的進度 (我還真懷疑劉官速度這麼快有沒有真

的清點阿?), 並相約到下一個使用單位一起清點, 中秋節要到了, 我的清點任務

也即將完成。

   

   科長大人很滿意我們的進度, 決定給我們記嘉獎鼓勵。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7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