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49
2013/10/04 16:35:31瀏覽40|回應0|推薦0

 

  天氣轉涼, 莫名的煩躁讓我在自己的床鋪上面一夜翻轉,索性披起外套到

寢室頂樓欣賞太平洋的晨曦, 看著天地一瞬間亮起來的景色, 跑道上的燈

也亮了起來, 兩架戰機呼嘯破空而去, 劃破寧靜的爆裂聲音還在緩緩散發,

飛機早就消失在虛空之中, 清晨, 綠島靜靜的躺在太平洋的懷中沉睡,

點漁火還在閃爍, 起床號響起,我淹沒在自己的思緒之中

 

   同學陳慶煌從金門寄來了一張與影星田麗的合照, 在金門服役,負責開迎

賓車, 載遍大小官員以及影視明星, 他的行囊滿滿的明星合照或摟或抱,

煞不少人, 我也在自己的日記裡充填我自己的人生行囊, 寫下自己的感想與

經歷, 人生不能重來一次, 但是可以回憶無數次, 可以一再咀嚼回味, 融合在

這個時空之中

   

   部隊裡面有為數不少的聘雇人員, 雖然必須經過考試, 但是幾乎清一色

是軍人眷屬......不是的也很快變成軍眷之一 

 

   袁阿姨18歲就考試進入基地當聘雇人員, 在部隊認識了人生另一半, 進而

結婚生子, 算算在部隊的日子也超過30年了, 在台東當兵這幾年深受阿姨照

, 業務工作上沒有人比她更了解了, 看著來來去去升遷..調職..退伍..的軍士

官兵不計其數, 她的感受很深刻, 我初到台東時, 業務銜接有許多障礙困難,

都是她細心教導, 連劉官都說 :

 

  " 有什麼不懂的, 問袁小姐就知道了!"

 

相對阿姨的工作態度認真負責, 我都覺得劉官實在是有夠混的, 呵呵~~~

過阿姨真的很照顧我們, 包括黑臉班長在內, 對阿姨都很尊敬, 初到台東

基地, 人生地不熟, 有著菜鳥阿兵哥的生澀, 對軍中倫理的無知, 以及處世

應對手腕的不成熟, 袁阿姨像老媽子一樣包容指導, 我和陳富學長也感受到

阿姨對我們的照顧, 在軍中硬梆梆的文化中, 不至於脫序牴觸, 這一點讓我

感觸很深也受益良多

 

    阿姨有一男一女兩個小孩, 我常常跟阿姨開玩笑:

 

      " 丈母娘, 你女兒嫁給我好嗎? "

 

      " 好阿 ! 先拿200萬聘金來再說 "

 

      " 不過先把你的脾氣改一改, 真的是怪脾氣 ~~"

 

      " 阿姨~~ 我這是有個性好不 !! "

 

  阿姨的女兒其實才小學二年級, 長的嬌小可愛, 常常跟阿姨到部隊裡面來,

家都喜歡逗弄小女孩,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不是阿姨的女兒, 而是阿姨包的水餃,

一桌山珍海味不如那一盤水餃, 那次我和傻客班長搶著僅剩的水餃, 還怪阿姨準備的太少了~~~~

                                                           

    最近脾氣很浮躁, 在士官俱樂部和同梯喝多了, 被同梯無心的一句話氣

到抓狂,  踩著夜色憤憤的離開俱樂部回到寢室, 還情緒激動的搥牆壁敲桌子,

寢室的人都被我嚇一跳的迴避我, 見鬼了, 我第一次喝醉酒這麼激動的, 晚點

名集合時,  值星官看我的樣子之後叫我直接回寢室睡覺,  情緒發洩之後,

醒了, 也覺得丟臉!!!

 

   純淨的天空看起來好舒服, 忽然好想家, 很久沒回去了吧??  饅頭怎麼好像都數不完???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4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