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48
2013/10/04 16:07:33瀏覽54|回應0|推薦0

                       

     最近真的忙翻了, 台南後勤部一紙公文搞得我雞飛狗跳, 因為要到

使用單位現場清點所有的手工具, 難道是因為上次定期視察因為記我兩

個缺點讓我的態度不佳, 而那位少將不爽了嗎? 科長要我放下所有手邊

的工作, 把這項清點任務先完成, 我和劉官劉二哥分工合作, 袁阿姨配合

協助, 只是.. 綠島探空分隊和蘭嶼分隊怎辦?? 游泳過去嗎??

 

   為此一直加班, 今日我和劉官劉二哥到場中棚廠庫房清點工具, 晚上九

點半結束和場中的補給士吳坤霖推開棚廠厚重的大門, 這才發現外面漆黑

一片, 伸手不見五指, 三個人走沒幾步路就被一個黑影嚇一跳, 一個衛兵持

槍站在那裡悶不吭聲, 衛兵也嚇到....連哨子都沒吹, 還怪我們突然跑出來

嚇人, 漆黑的停機坪上傳來一陣大笑~~~

 

     所有的使用單位庫房一一清點是大工程, 做得最好的是45隊的銀慶

雄補給官和蕭子澎中士班長, 所有工具賬卡清清楚楚乾乾淨淨, 連劉二哥都

讚不絕口, 其他單位還蠻多狀況的, 膽大妄為的我打電話請基地邊邊的雷達

單位安管補給官白安生派車來接我, 結果來了一台四輪傳動新車, 駕駛臭屁

小試一下性能, 結果車子卡在土堆上面, 當場被補給官白安生罵了一頓,

到安管門口又因為衣裝不整被警衛營的弟兄登記違紀, 這個駕駛臉色很臭                

 

     陳伯修和吳寶原學長要退伍了, 一早便到寢室來找我, 丟一包退伍菸

給我,寶原學長連退伍都是騎腳踏車回家的, 以後很難再看到他騎腳踏車往

來台東和高雄之間了, 因為有他, 讓我有一段難忘的單車遠征, 雖然後來寶

原學長提議遠征中橫和南橫都沒有成行, 但是現在每逢假日我也會騎著單

車去知本洗溫泉, 或者初鹿牧場喝鮮乳看乳牛, 到鹿野欣賞山光水色, 不過

一個人獨行真的比較提不起勁, 寶原學長退伍之後我也漸漸意興闌珊!!

 

   我的腳踏車也開始有些疏於擦拭而有些生鏽了, 前陣子發生警衛營軍官

半夜查哨撞死騎單車的士官憾事, 部隊規定腳踏車必須裝上反光鏡及貼上

反光貼紙, 這規定讓我的腳踏車看起來像是瘌痢頭貼滿狗皮藥膏一樣不倫

不類, 部隊裡面腳踏車的失竊率其實很高的,大家心照不宣都知道是哪些單

位順手牽羊的, 問題是單車到他們的手上馬上被漆成空軍的深藍色, 在沒有

把握確定是自己失竊的單車之前, 也不敢前去盤查以免引起衝突, 學長廖晉

鴻的一部紅色單車被偷走, 他的單車鏈條聲音很特殊, 我親眼看到警衛上哨

衛兵騎著漆的亂七八糟的腳踏車經過, 一聽聲音就知道是廖晉鴻的車, 我將

此事告訴廖晉鴻, 卻也莫可奈何, 總不能警衛營每一連都去盤查吧?

 

   在部隊裡面, 私人物品若是不小心收好就會遺失,也很難找的回來,師父退

伍前也是一再叮嚀, 金項鍊金戒指千萬不要戴, 老兵要借錢也要推說沒錢,

這些東西都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的, 所以千萬要財不露白, 部隊裡面雖然

封閉了一點, 也要學習懂得保護自己, 人性的光明與黑暗面在這裡更明顯,

算遇到不平等, 心裏不平衡, 也要懂得面對與處理, 這社會絕對沒有公平公

正的事情, 標準與取捨在於金字塔頂的人一個念頭而已, 軍中的事情可大可

, 不合理的事情很多, 甚至也很好笑, 像喝酒摔落淺水溝爬不起來淹死的,

因為家屬抗議, 也報因公殉職,此類的事件還滿多的, 在這裡的人來自四面八

, 三教九流都有, 在這裡一起蛻變成長, 從男孩轉變成男人, 至於如何明

哲保身, 或者隨波逐流, 也隨時考驗著我們這群阿兵哥~~~~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47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