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46
2013/10/03 23:00:55瀏覽43|回應0|推薦0

   定期視察來了, 這次帶隊的還是去年那位少將, 我們裝管科的業務被記了

兩個缺點, 我心裡很不服氣, 劉官和袁阿姨安慰我說:

不可能視察會零缺點的, 只有兩項缺點代表很優異了~~~”

黑臉傻克班長一付你很菜ㄟ的表情讓我哭笑不得, 而新來的林官和後勤

部的一位視察官關係搞的很融洽, 還邀約住宿林官家裡 。

 

     有次上面有一項視察的專案款項下來, 要去綠島蘭嶼公費視察業務,

來這是我們科室的業務, 但是這種好像旅遊度假式的視察當然是由大官率領

而去囉,補給長親自率領, 我們只能想想罷了, 在綠島那幾天恰好陰雨, 吉普車

載著幾個視察官沿著海岸公路回營區, 沒想到吉普車的輪胎已經磨損到看到

線了, 陰雨天還會打滑, 大家嚇的臉色發白, 深怕滑進海裏面去, 後來知道他

們因為申請的輪胎一直沒有下落才會如此尷尬, 當場補給長和林官他們答應

幫他們一把, 回到基地之後將一些已經報廢的輪胎送給他們使用, 當綠島的補

給官來到基地之後目瞪口呆, 因為我們報廢的輪胎看起來還很好, 而他們卻申

請不到新品, 當下高高興興的押一車的輪胎搭船回綠島 。

 

   煩悶是說不出任何原因和理由的, 其實整天都沒有心思工作的, 下午3點還

集合所有人員到聯隊部後方的停機坪檢查服裝儀容, 這陣子很奇怪, 逃兵人數增

, 部隊發出好幾份離營通報, 現在連請假外出或者休假都變的嚴苛了, 風很大,

 

聯隊長說話都有些咬牙切齒了, 聯隊長宣布一個消息:

“20分鍾前, 台中 cck 一架米格19投誠, 安全降落 ! ”

大家私下議論紛紛, 還互開玩笑的說 :

又要損失黃金三千兩了

 

呵呵呵, 那是一筆不小的數字ㄟ……..站在平坦的停機坪上吹風, 戰機在背後的

跑道上呼嘯起起降降, 風聲, 音爆聲, 口令聲, 還有說話的聲音交織出奇特的場

, 陽光很毒辣, 風吹在身上卻有些許的寒意, 思緒緩緩拉遠,也許...多年之後

還會想起此時的場景, 而這每一刻都將無可取代

 

    檢查完服裝儀容, 值星官陳祥德帶隊回去時還說了一個笑話

看你們很沉悶的樣子, 值星官在這裡說一個笑話….”

有一個白人小孩看到一個黑人婦女在餵母乳

那個白人小孩子便回頭吵著他的媽咪媽咪..媽咪..我也要喝巧克力牛乳~~~”

沒有人答話, 也沒有人笑, 氣溫一下子變的很冷~~~~~真是夠冷的笑話 …..

    晚上回到寢室覺得很無聊, 場中的同梯吳建德打電話到寢室給我, 他們在軍

士官俱樂部喝酒, 才掛掉電話又接到羅德華電話, 他在呂學政寢室喝酒, 要我下

山去找他們, 都是同梯, 我也不知道該去那一邊, 我找不到李化成, 徐建忠好

像還在品管科加班, 某些路段是沒有路燈的, 我一個人頂著冷風和滿天星斗,

黑走下山, 離開沉悶的寢室, 投入黑夜, 然後又從黑夜進入俱樂部喧囂的環境,

也許一點酒精可以麻痺自己吧……

 

     聯隊炸射比賽在全軍抱了一個冠軍回來, 中午休息時間值星官打電話到山

上寢室叫所有人員立即到山下大隊部集合, 帶隊到飛管中隊前面的停機坪列隊

歡迎, 看著一架C119老母機在天空盤旋, 緩緩的降落, 滑行, 然後停在我們面

參加人員下機之後接受大家歡呼; 同樣是空軍, 其實待遇是差很多的, 主要分空

勤和地勤兩大體系, 飛行員永遠是最優勢的, 待遇也最好, 相對的飛行中隊相關

人員也比一般地勤人員優渥, 而地勤又分修護單位和補給單位兩大類, 修護官又

比補給官地位高一些, 軍中有多少人發揮長才? 又有多少人才被埋沒了?? 也許

職業軍士官有人鬱鬱不得志, 而我們這些義務役的阿兵哥爭取的只是短短幾天

假期, 期待的是還有幾天退伍吧~~~~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3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