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45
2013/10/03 22:48:58瀏覽360|回應0|推薦0

    晚上九點, 徐建忠和劉永福從山下趕回山上寢室準備晚點名, 經過八百人

大餐廳時, 被餐廳旁大水溝內的黑影嚇一跳, 速度奇快又體型龐大, 水溝內有

, 行進間卻沒有一絲水的聲音, 兩個人愣了一下, 覺得有些毛毛的, 用跑的

回到寢室……

    回到寢室之後, 建忠說了這件事, 我和化成兩人都在猜測會不會是

狗阿???

不可能 !! 狗沒有那麼大的體型….”

而且行進間怎麼可能沒有任何聲音? “

建忠很肯定的反駁, 何況還有另一個劉永福在場, 各種猜測和懷疑都無法證實

, 應該又是一團無解的迷霧吧~~~~

    第二天清晨步行下山時, 還特意經過水溝時看一下, 發覺水溝裡面竟然有

一支完整的豬腳~~~~這真是奇怪了, 大家知道這事也都覺得有些玄奇 ~~~

   在軍中要說起類似的靈異事件或者鬼故事, 還真的是聽不完ㄟ, 反正真真

假假, 假假真真, 深夜泡茶嗑瓜子時..不是聊戀愛史就是說靈異事件, 常常聊

半夜睡覺, 要上廁所還大家招呼一起去, 以為壯膽, 想想還真是好笑, 某次有位

學長說前幾年有位老兵在廁所的鐵管上面上吊自殺之後, 每次晚上上廁所都

不敢抬頭, 害怕看到一個人吊在那裡瞪著你…….

還跟你招招手… “ 那位學長當時這樣子說

    但是真正讓我害怕的是胖胖政戰官喝農藥自殺之後的那一個禮拜, 因為我

剛跟這位政戰官在莒光課時起了言語衝突……所以每到晚上都渾身不自在~

    

    幾乎每個星期六晚上都在泡茶聊是非, 這也算是我們的社交活動了, 甚至還

 

可以串門子….這間寢室聊的不好換一間, 想找喝酒的也是一間寢室一間寢室的

, 思鄉的, 想女朋友的, 聊八卦是非的, 風花雪月的, 在座也有軍官加入,

台東的日子裡, 這樣的生活還真的是讓人無限享受

    

    科長吩咐我和陳富學長將一堆資料搬到大隊部後面的鐵桶燒掉, 所有的

資料保存期限十年, 所以整理起十年前的公文, 檔案, 帳籍資料還真的很驚人,

我和陳富兩人足足忙了一個上午, 我還託袁阿姨幫我買一斤雞蛋進來, 用整張

報紙包起來, 整團浸水之後放在公文堆裏面一起燒, 等到公文燒完了, 雞蛋也

烤熟了, 撥出已經成為焦黑的一團團雞蛋, 剝掉還沒燒完的焦黑報紙, 一顆顆

香噴噴的烤雞蛋出現在眼前, 趁熱剝殼吃起來真的別有風味….本來枯燥無味

的事情變成樂趣無窮的事情, 在這裡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尋求寄託, 找到樂趣,

器管室有位從大漠回來的賴班長很喜歡玩遙控飛機, 他跟黃玉龍學長交情很好

,兩人在一起都不知道聊什麼聊的很快樂, 說起遙控飛機的事情就停不了……

中有位學弟養了一隻松鼠, 整天在他身上跑來跑去的, 還看到有人養一隻老

…..不知道他是那個單位的人? 超厲害的, 不過空軍好像很忌諱養鳥, 就好

像海軍吃魚不能翻魚的禁忌一樣 。

     而我….除了打打桌球, 棒球玩玩五子棋之外, 好像沒什麼消遣ㄟ

同寢室的陳穎彰是數學老師, 我看他每天回到寢室之後就坐在書桌前算數學,

的很佩服他的毅力, 我偶爾練練毛筆字(但是沒耐心) , 泡杯茶彈彈吉他, 寫信寫

日記, 往往將時間浪費在胡思亂想上面, 心情不好時還會亂發脾氣饅頭

像一直數不完~~~~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83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