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44
2013/09/27 23:25:58瀏覽82|回應0|推薦0

    基地裡面今天一整天停水停電, 科室裡面悶熱得讓人坐不住, 補給長交代

了一份派車單下來, 科長交給我處理, 我先跑聯隊部, 再跑車輛中隊的調度室,

車中中隊部, 然後轉到基勤大隊的大隊部, 繞了一大圈再回到聯隊部找參謀長

蓋章, 在酷熱的太陽下來來回回走了兩個多小時才大功告成, 整張臉曬的紅通

通的, 腳底好像已經冒出火花了一樣

 

    有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有一次官拜上校的政戰主任起床盥洗,整個寢室靜悄

悄的,只有一兩個人走動, 盥洗完換好軍服時還覺得很奇怪, 怎麼今天大家這麼

乖這麼早就離開寢室了?? 便打開第一間寢室要檢查內務, 結果發現寢室每個人

都在睡覺, 主任很驚訝, 打開第二間, 第三間, 第四間寢室…….全部都還在睡覺

.... 政戰主任很生氣的大喊:

值星官~~

結果值星官也還在睡覺~~~~~~被叫起來時還兩眼惺忪, 在走廊上就被狂

……..哈哈哈下場不太好~~~~

    無意中我看到一份可以參加車輛中隊駕訓班考軍用駕照的公文, 有了軍照

退伍便可以換民照, 我躍躍欲試的向科長毛遂自薦, 郎大人很懷疑的說:

你會開車嗎 ?? “

開玩笑我從事汽車業的怎麼可能不會開車…… 科長大人為了要試試我的駕

駛技術找來一部吉普車讓我試開, 他坐在旁邊監督, 我早就從呂學政那裡知道

吉普車的排檔檔位了, 一般車子一檔是往前推的, 軍用吉普車一檔卻是往後拉,

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 科長還覺得滿意, 我當然有些得意忘形了, 在過彎時忘

記吉普車的車身重心比較高, 也忘了這是一部古董級的老爺吉普車, 底盤懸吊

系統不如一般轎車一般可以穩穩當當的過彎, 加上我的速度快了些, 在一個彎道

上差點就翻車, 科長嚇了一大跳, 我也臉色蒼白心跳急促, 我被狠狠的罵了一頓

, 自此無論我說破了嘴 , 科長就是不讓我去參加駕訓隊的訓練……..

   既然軍照無望, 那考民照總可以了吧??? 為此我ㄠ到了連續一個月的外出假,

去民間的駕訓班上課考駕照, 台東不過就兩家汽車駕訓班, 我和同寢室的學長

黃盛德一起去報名, 每天晚上空著肚子趕搭部隊的交通車去駕訓班上課, 下課

填飽肚子再搭尾班公車或者到縣政府搭部隊的交通車回基地, 沒想到此舉變成

一個風潮, 一些沒駕照的軍官, 士官兵也開始照我們的模式參加駕訓班要考駕

, 當然我並不是先鋒, 建忠早我一期考到駕照, 後面陸續陳富, 廖晉鴻, 黃玉

龍幾位學長, 中士宓哲平以及作戰官申文理和他同學郭爛也陸續加入, 郭爛是

郭晉忠的綽號, 說真的, 這個軍官實在很優秀, 就是因為太優秀了, 大家都故

意叫他郭爛, 希望他爛一點不要太突顯大家的平庸, 他本人對這綽號很反感,

不過大家都叫慣了, 讓他很也無奈…….

    我很積極用心,連星期假日都到駕訓班做筆試測驗, 因為一些主官紛紛

放話, 考不上駕照就不要回去了~~~~這點讓大家都開始緊張了起來, 一個月很

快就過去了, 我有些忐忑不安, 害怕第一個上場考試, 隨著第一個考者上場到自

己考完都還在冒汗, 但是通過考試之後還是忍不住跳了起來……..黃盛德也過

皆大歡喜 !!

    拿到駕照了~~~~很高興的拿到科室跟科長炫耀, 不過科長再怎麼樣

都不肯搭我開的車……… 呵呵呵 ~~~

    大家相約要利用星期假日一起租車遊玩, 台東, 花蓮, 山線, 海線,

, 南橫, 高山峻嶺, 寬廣海岸, 藍天白雲山川靈氣, 溫泉, 美食, 奇石

怪木………

光用想像就讓大家心花花的, 樂不可支了, 大家相約開始儲蓄規劃, 原本不敢想

像的美夢至此變的伸手可及了~~~~~

一群快樂的少爺兵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72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