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41
2013/09/27 22:33:08瀏覽54|回應0|推薦0

     颱風來了 從寢室頂樓望向綠島方向, 便可以看到滔滔白浪滾滾潮 , 這麼

遠的距離就這麼明顯的浪頭, 就可以想像親臨現場的海浪有多麼大了

     站在頂樓感受清涼有勁的強風, 帶一點點的雨絲打在身上隱隱作痛, 太平洋

一片陰霾黑暗, 讓人有無盡的壓力,  部隊內部已經發布 W12 (暴風圈還有1

2小時) 的訊息, 看看這情況, 這次颱風的威力應該會很強吧?

      停機坪上面空空曠曠的, 飛機不是進駐棚場就是飛到西部基地躲颱風去了,

 地勤人員也不見蹤影, 警衛營的弟兄最可憐------還在堅守崗哨, 而我們...正在

儲存颱風天的糧食,到營站搜括泡麵, 罐頭, 餅乾豆干花生瓜子更不可少, 都是

半夜泡茶消磨時間的零食....... 

 

      九月算是颱風旺季吧?? 兩架美軍攻擊機迫降基地, 一架故障一架護航, 46

隊某機工長要過去協助時發覺一個飛行員將頭盔拿下之後竟是....女的?? 趕忙

縮回去, 因為機工長只穿一件短褲而已,其實東台灣這裡算是" 國際航線 " ,

聯的軍機也常常經過, 我們的飛機經常出去 "護航", 因為還沒起飛就被人雷達

鎖定 , 起飛之後也追不到.......蘇聯飛機擁有3-4馬赫的飛行速度, 我們的 F-5E

卻只有 1.2 馬赫而已, 身在部隊裡面可以深深感受到自己國家的窘境, 就算

有錢也買不到好的武器裝備

 

        一早醒來就感受到風雨交加的威力 當風雨最強的時候, 大家都懷疑窗戶

能不能挺的住 ?? 房間裡面的玻璃都已經用膠帶貼交叉, 也挺過無數次的颱風,

不過中山室沒有....... 鏘然一聲...

窗戶破了 ! 破碎的玻璃飛射而入, 中山室裡面的人紛紛掛彩, 寶原學長連眼

鏡都被射破了, 大家哇哇大叫, 所有人都被驚起往中山室擠, 還好都是小傷啦

    正當外頭風雨交加, 天色才剛剛暗下來, 部隊裡面竟然停水了, 大家都還

沒洗澡ㄟ....難道肥皂抹抹跳出去外面淋雨?? 這個提議讓某些人覺得....好像很

合理哈哈哈, 沒水可泡茶時 ,叫了兩個學弟拿好幾個臉盆去外面接一點雨水

回來備用, 稍晚水電班通知水來了, 大伙趕忙去洗澡, 水是來了!!! 卻停電了~~~

天阿 !! 洗澡時大家小心翼翼, 蓮澎頭的水聲很大, 也不知道浴室隔間裡面有

沒有人? 都是用摸的....這樣是會嚇死人的 ><" span="">後來有人點打火機才勉強看

清楚, 洗完澡發覺寢室點起了蠟燭, 有人又拼起了五子棋, 真是夠了~~~~


  
風雨漸漸減小, 也不知道颱風過了沒? 值星官集合留守人員要出公差,

風天出公差@@"~~~

政戰室的學長王文安立刻說自己不能出公差, 政戰室有業務要做......

" 屁啦~~~ 颱風天有蝦米業務要做???? 騙笑ㄟ "

我忍不住就沖出口的一句話讓這位學長怒氣沖沖的挽袖子要過來扁我, 走沒幾

步路化成, 建忠和德華三個人就站了出來:

 

" 你打阿~~你給我動手看看, 我們同梯都在這裡, 山下還有一個, 一通電話五分鐘就到 "

建忠大聲的說 :

 

" 有種你給我動手打看看!!! "

回頭看著化成. 建忠. 和德華三個人, 我心裏一陣感動~~~~~

   值星官林義雄看多了這種情況吧, 他老神在在的安排我們幾個同梯到頂樓

清理排水孔, 以免真的爆發衝突, 原來頂樓積水很嚴重, 都到膝蓋高可以游泳

,排水孔都阻塞, 水像瀑布從樓梯滾滾而下, 幾個人一邊清垃圾一邊戲水,

邊看風景:

" 也不看看你自己什麼 "漢草" ?? 還敢跟人家嗆聲?? " 德華笑笑的看著我....

化成拍拍我的肩膀, 建忠戲謔的笑說:

" ! 勇喔 !! " 幾個人笑鬧成一團....

我的心暖暖的.............
謝了 !!! 我的好夥伴~~~~~~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72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