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40
2013/09/27 22:17:06瀏覽107|回應0|推薦0

 

     漢光演習剛過沒多久, 緊接著又來了一個天龍演習, 漢光演習沒我們的事, 還可以打屁混水摸魚, 這次的天龍演習就完全針對我們而來, 大家都覺得苦哈

哈的, 開始每天晚上晚點名, 半夜還夜航....三更半夜飛機起飛的聲音, 我猜..

台東市都醒了~~~

    行政大樓自己單位都要三班輪值留守勤務, 我和傻客班長, 陳富學長輪流

衛兵, 第一天我就輪到凌晨零點到早上八點的班, 而每天的正常勤務依舊, 大家

都在猜演習結束時間, 目前已經提升戰備狀況到狀況2, 這還是紙上作業, 未正式演習, 我和傻客私藏了一些乾糧泡麵, 準備夜晚當消夜, 當作戰官宣布天龍演習實兵要順延48小時之後, 大家都唉聲嘆氣的......我想放假想瘋了

 

   天龍演習正式開始了, 一早就氣氛不太一樣, 果然早上七點就發布演習狀況

, 全員佩戴防毒面具,該不會真的放毒氣吧? 我想起先前參加的核生化演習有點

顫抖, 整個人一直處於緊張狀況之下; 而下午一點又來個緊急的自衛戰鬥編組

集合, 大家扛著槍拖著子彈跑步到停機坪集合, 有點好玩, 可是又很累, 這樣

的情況在下午六點又來一次, 緊急集合了, 化成和我背著槍一起抬一箱子彈,

跌跌撞撞的跑去集合, 回頭看到建忠還在那裡碎碎唸: " 妖壽喔 這麼重... "

笑得我差一點將子彈掉在地上~~~~

    演習歸演習, 莒光日還是要上莒光課的, 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接到命令:

" 演習狀況發布, 緊急集合~~~~~ "

我和德華以及值星官跳上學政的吉普車一路急飆到山上寢室, 緊急打開槍房,

將所有的卡賓槍, 45手槍, 衝鋒槍以及一箱箱子彈通通搬上車, 火速趕往集合,

大家七手八腳將槍枝子彈分發, 然後又緊急前往停機坪集合等待命令, 在停機

坪還沒氣順就又發布演習命令:

" 假想敵空降部隊由46隊處降落, 立即進行營區防衛!! "

整個部隊馬上帶到防衛區域分散埋伏, 一直到狀況解除!

   大家都在猜下午應該還會這樣子來幾次集合, 事實上這一星期就是如此的

度過, 果然下午一點又來一次緊急集合, 大家已經不慌不忙不亂了, 一樣火速

取槍火速集合, 發布命令執行, 然後解散, 整天都楚於緊張的氣氛之中, 大伙

開始覺得不苦不累甚至有些好玩了起來 !!

    最後一天了, 下午4點我背槍站大隊部安全士官勤務, 心想等等若是緊急

集合我可以鬆一口氣不用去, 沒多久就看到作戰官申文理從樓上指揮所飛奔而

:

" 1620 天龍解除~~~~~"

大家都開始拍手歡呼, 歡聲雷動~~~ 哈哈哈 ! !

   科長還沒回來, 因為他當演習裁判官, 回想這次演習的點點滴滴, 這一個

禮拜以來甚至沒有好好的睡一覺, 這過程有甘有苦, 不過要是多來幾次, 我大概

會累趴了吧 @@" ~~~

   演習總算結束了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72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