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39
2013/09/27 20:46:47瀏覽74|回應0|推薦1

    漢光演習在台東開打了 ! 而我們雖然不是演習部隊, 卻也被操的人仰馬翻

~~

    
早在演習前一個多月開始, 基地裡面開始大地震,因為要協助演習, 因為參

謀總長郝柏村要進駐在基地內過夜, 所有的軍士官兵全部上緊發條, 開始打掃

環境, 開始整理設施裝備, 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而忙碌??

  
  
某些單位的寢室要搬遷清空出來給演習單位使用, 我們被抓去公差清理寢

室的垃圾,而自己寢室也開始檢查內務,整個清洗打掃外加粉刷~~~~我們並不

是最慘的單位, 看看那些頂著大太陽整理花木除草兼挖水溝清垃圾的同志~~

每個都是一臉鬱悶.....


   
連每天上班的行政大樓也開始整裝, 內外牆補洞粉刷, 地板掃乾淨還不行

, 提水清洗也不行, 前前後後洗了無數次的地板, 一些陳年的粉刷牆壁滴落地

板的史前遺跡紛紛現出真面目,為了刮除那些滴落的舊漆整個大隊部都動了起來

,每個人碰面都苦笑搖搖頭外加小小聲咒罵一番。


   
採購官又在發飆了, 他的壓力也很大, 郝柏村要在基地裡面過夜, 據說指定

純白的彈簧床,採購官翻遍整個台東地區找不到純白的彈簧床, 氣的摔東西,

來幾經輾轉聯絡才在高雄找到東西, 趕緊派車去高雄載回來 ; 整個基地處於

一種緊繃的壓力之中, 也陸續看到其他軍種的阿兵哥出現在基地裡面,

我們......還是努力當飯兵~~~ 11點就到八百人餐廳排隊~~~ 忙裏也要努力

摸魚偷閒咩......


   
不知道是誰吼了一聲: " 開始了!"

大家紛紛放下手上的碗筷, 餐盤一丟就往外衝, 我和一群人衝上場修中隊寢室

的頂樓佔據制高點, 遠遠就看到戰機在空中追擊纏鬥, 火球一顆顆被丟出來,

配合震撼的氣爆音, 每個人都忍不住歡呼大叫精采, 這樣的空中纏鬥平日並不

多見, 為了演習才得以一飽眼福阿~~~ 回到餐廳才發覺找不到自己剛剛坐的

位置, 很多人跟我一樣, 膳勤中隊有人哇哇大叫, 因為不少人重新打菜, 有些

人就乾脆不吃了, 這樣子的豬食還當少爺我喜歡阿 !! 哼哼!!


   
演習正式開始了, 上層諭令沒事不要到處亂跑, 留在自己的單位待命,

為行政大樓在郝柏村的視察路線上, 大隊部行政大樓開始排安全士官, 運氣不

好的我剛好輪值10點到12點的勤務,恰好是郝柏村要來的時間, 大隊部行政

長要我注意服裝儀容, 正式軍便服打領帶外加大盤帽, 我猛冒汗連衣服都濕了

, 總部一位將軍在我旁邊編排行進口令,準備郝柏村進來時指揮喊口令, 還要

我跟他一起配合, 事實上~~~這位少將比我還緊張不安,時間一分一秒緩慢的

煎熬著在場的每一個人,終於車隊出現了, 將軍站的筆直響亮的大喊 :


"
通通有! 敬禮 ! "

好笑的是.....車隊根本沒有停下來~~~~~ 郝伯伯他老人家只是 "順路經過"

, 雷聲大雨點小, 每個人都無奈的苦笑.....連續一個多月的辛苦, 耗費無數

人力物力以及時間金錢, 換來的只是車隊經過而已~~~~無奈吧!!

    這不是誰的錯, 只是傳統軍中文化吧? 事後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郝柏

村在台東某路段意外看到一個原住民戴一個軍用防毒面具噴灑農藥, 結果整

個台東軍方開始大地震清查防毒面具裝備數量, 因為查不到短缺的情況,

一連清查了好幾次, 結果如何?? 我也不知道~~~~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72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