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38
2013/09/27 20:37:55瀏覽100|回應0|推薦0

 

    陳官陳梯生晉升上尉, 晚上在台東常山餃子館擺了一桌慶祝, 軍中升遷我不懂, 但是陳官為了升上

, 調離了裝管科, 因為科裏面的上尉編制只有一個, 被二哥佔走了科室成員全到了, 連補給長也插一腳, 紹興一喝我就迷糊了, 醉著被攙扶回基地

 

    沒多久雇員小姐李美珍也因故辭職不做, 一連兩位離開裝管科,還蠻不捨的, 新進一位中尉林實誠

和一位雇員小姐, 這陣子老兵退伍也蠻多的, 世代交替讓我們這梯次資格越來越老, 同梯開始囂

張了起來, 喝起酒來比大聲的, 耀武揚威, 我則偷偷暗爽, 借一下威勢偶爾也白目起來。

  

     政戰室轉來一封署名台北車站憲兵隊的來信, 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上次放假我並未違記或者被

憲兵攔查阿? 科長大人要我趕快拆信看看甚麼狀況, 還跟我說:

 

「軍中的事可大可小, 可以處理就幫你處理掉」

 

我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甚麼狀況哩, 結果虛驚一場, 是同學黃仁田來信, 他在台北火車站服役, 要我

放假去憲兵隊找他

 

    這陣子三餐水果都是番茄, 吃到膩了, 所以根本不進八百人餐廳, 回到寢室用火鍋煮泡麵, 再加上

一罐魚罐頭, 大家搶著吃, 結果總值星官臨時來寢室安檢, 嚇得大家七手八腳的往床下塞, 然後拖下

棉被掩蓋, 搞得人仰馬翻的,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笑成一團

 

    有架飛機降落時衝出跑道, 還好人員無傷, C119班機因此大亂, 最近演習蠻多的, 大家都有些緊繃

, 最近的漢光演習, 接下來的天龍演習, 還有莒光月, 紀教育月, 保防教育月, 教育得大家昏頭轉向

, 想放鬆一下, 結果軍士官俱樂部大改建, 連莒光日都改在器管室的棚廠舉行, 大家紛紛大呼受不了~~

 

       同梯詹昭彰調去金門尚義機場一陣子了, 過去滿一年可以回台任選基地,外島還可以領雙餉,

以他自願過去, 隔沒多久同梯范國鏡也被調往金門, 原因是金門有人選擇台東基地, 幾個同梯在新

蓋好的士官俱樂部幫他餞行, 收到消息的同梯陸續來到, 隨隨便便就來20幾個人, 結果....

 

   我又醉得不省人事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72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