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35
2013/09/27 17:58:51瀏覽61|回應0|推薦0

 

   前面厚實的保險桿變成v字型, 引擎蓋翹起來, 車窗破了, 連方向盤都扭

曲的不成樣子, 我大吃ㄧ驚, 這下子事情搞大條了, 我很緊張的在半路攔截

李化成和羅德華他們, 他們還搞不清楚狀況, 事實上他們昨晚醉到沒有人知

道撞車了

 

   沒多久昨晚參與此事的人全被叫到大隊長室, 我因為昨天的安全士官勤務

逃過一劫, 大隊長詢問他們昨晚的行程, 對於一車連駕駛五個人沒有人知道撞

車的事實很生氣也很不解, 於是一行人沿著昨晚的路線回去實地調查, 沿著機

場跑道經過發動機試驗場和禁閉室, 在通往山上工兵師的半路上看到一支被摧

殘的不成樣子的水銀燈柱, 已經離開原本的基座有200公尺遠, 而馬路旁的水

泥石牆上面有一道大約50公尺水銀燈柱拖過的白色痕跡, 地上草皮也是亂七

八糟, 經過比對形狀和吉普車上殘留的漆來判斷昨晚就是撞到這根水銀燈,

實擺在眼前,幾個人面面相對臉色蒼白, 大隊長後來給了他們幾個指引了一條路

, 只要在某個期限內將所有一切包括吉普車和水銀燈和地上草皮恢復原狀,

不追究他們的責任,不然就依法送軍法處置 !

 

   既然大隊長願意網開一面讓此事私了, 大家開始為此事奔走, 本來我就是汽

車烤漆的專長, 在新兵訓練中心噴鋼盔還讓連部拿了零缺點, 我當然很願意幫

, 不過車子要先鈑金好我才派的上用場, 為此找上基地裡面車輛中隊的同梯,

同梯多就是力量大, 也好處多, 車輛中隊的同梯知道事情的始末之後大力相挺,

很多車子零件根本申請不下來,我也很懷疑還找的到那麼老的零件嗎? 在可修

就盡量修的情況之下, 已經變成v字型的保險桿用大鐵鎚硬是敲回原狀, 剩下

的就靠補土來整平, 不能修又申請不到零件的, 同梯也從他們單位私藏的庫房中

一一找出,車燈,扣環,水箱等等一大堆零件通通出現, 讓其他單位的人看的很眼

, 因為他們申請不到的零件都出現在他們眼前, 還翻出已經絕版的方向盤….

灰塵擦擦竟然還有八成新, 這讓我們很驚訝~~~~

 

   後來連車子的噴漆都不需要我出面, 同梯讓他單位的學弟一併包辦了,

很短的時間就讓吉普車恢復原狀,還閃閃動人~~~~

 

   這是我們幾個圍蹲著觀看恢復原狀的吉普車之後所下的評語, 幾個人猥褻

的好像在評定美女!!! 哈哈哈~~~

 

  吉普車的部分完成之後, 水銀燈倒是讓我們頭痛了很久,造價一支竟然要

24000, 要直接賠錢還是想辦法修復? 看著扭曲的燈柱, 車輛中隊的同梯也

無奈的搖搖頭, 水銀燈的管理單位是基勤大隊的設施中隊, 還好我們498梯次

就是同梯多, 我們找上設施中隊的同梯想辦法, 看看他是否也私藏有一根水銀

燈柱? 運氣不好的是得到否定的答覆, 設中的同梯跟我們一起陷入沉思, 就在

準備放棄修復水銀燈的想法之後, 設中的同梯幫我們做了一個匪夷所思的決定

, 他叫來學弟開來華同大卡車, 一干人犯通通上車來到慘不忍睹的案發現場…

吆喝聲中將水銀燈柱抬上華同車, 我原本以為要載回設施中隊再想辦法, 沒想

到車子一路往垃圾場開去,將水銀燈一腳踹下去, 然後拍拍手回頭要我們上車…

 

   我們目瞪口呆~~這樣子可以嗎???? 天知道阿???  一干人犯又偷偷摸摸的

原車原路回去。

 

  水銀燈事件讓我們有些心虛, 剩下草皮的部份就更容易解決了, 隨處挖了一

些草皮種回去, 還將原有的燈柱基座用泥土蓋起來, 再鋪上草皮~~~除了牆上

的刮痕之外, 再也看不出異狀 !! 我都覺得…真的是無法無天ㄟ~~~~

 

  一切完成之後, 其實最忐忑的是大隊長那一關, 陽光下閃閃動人的吉普車很

輕鬆就過關了, 水銀燈就……..猶如赴刑場, 大隊長看到現場狀況之後忍不住笑

出來, 一件驚天動地無法無天的勾當, 就在大隊長的一笑之中不了了之, 大家如

釋重負。 

 

  一場風波就這樣煙消雲散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72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