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32
2013/09/16 23:24:17瀏覽63|回應0|推薦0

    兩個人兩台腳踏車擠在密閉的空間裡面, 真的很悶很熱, 隨著路況起伏搖

,我抓著腳踏車不放, 因為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平放單車, 只能扶著, 汗水在

四方的車廂內滴流成河, 忍著酷熱我整個人都坐在地板上了, 就好像洗蒸汽浴一

樣全身濕淋淋, 寶原學長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這樣下去不知道會不會中暑??

還在搖頭晃腦時發覺車子停了, 駕駛打開後車廂的門要我們下車, 因為他的小貨

…….壞了~~~~我看到前輪歪了一邊, 是我們太重了??還是路況太差?? 我們覺

得很內疚, 一直跟駕駛道歉, 他跟我們說 :

 

抱歉, 不能再載你們了, 車壞了, 我必須要減輕重量

小心慢開應該可以撐過這段路~~~ “

 

環視秀麗山林景緻, 發覺這裡是明池山莊, 可是靜悄悄的沒半個人, 我估計這段

順風車讓我們前進了20公里, 也減少大約2個小時的趕路時間 。


    
空氣裡有著淡淡香味, 站在樹蔭下竟然有絲絲的涼意, 整個景觀起伏雄壯

層次分明, 收拾起紛擾的心情, 忘卻了趕路的勞累與不安, 閉起眼睛溶入其境,

也融化暑氣, 整個身體都輕鬆了起來, 休息夠了, 也補足飲水, 腳下的碎石路似

乎變得平坦了許多, 山嵐, 河谷, 青天鬱綠醉白雲, 隨便一棵樹都變的明媚誘人,

沿著窄小的北橫公路繼續前進, 天清雲淨水碧, 美的都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隨便

站在崖頂遠眺, 踩在腳下的竟是兩三人合抱的…..大樹根 , 早就不知道被砍掉幾

年了,沿路還發現不少這樣的痕跡,可見當年這裏森林的茂盛與蒼鬱, 隨著心境的

轉變,這一路的酷熱和體力負荷也變得比較不是那麼在乎了~~~~

 

   從宜蘭走北橫開始, 一路上少有車輛經過, 真的是人煙稀少, 只有遠遠山頭

看得到部落的蹤影, 雖然只是兩輛單車, 對於我們置身於此地卻顯得突兀不協

調, 更不協調的是前面呼嘯而來的一票少男少女的機車隊, 看到單車上的我們也

很熱情的打招呼, 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之下就過了正午, 覺得又熱又喘又累, 看到

路旁小小的山泉流過,我和寶原學長決定在這裡休息用餐, 事前行程規劃時就知

道這地帶不可能有人煙有商店, 所以我們準備了軍用口糧當午餐, 行囊裡面除了

一包野戰口糧之外只剩下換洗的幾件衣物, 四下觀望四周反正也沒人, 就將腳踏

 

車往路旁一躺往山泉上游走了上去, 拐個彎上溯不到10公尺, 意外發覺這裡不

像馬路邊看到的一樣只是一道小小山泉, 水源豐沛了許多, 水中還有許多的魚蝦

跟我搶餅乾屑, 連一包乾澀難嚥的牛肉乾也進了小魚小蝦的嘴, 脫掉鞋子將雙腳

放在水中感受著山泉的冷冽, 真的很想全身浸入水中, 才脫掉上衣便看到兩個女

孩子衝了進來, 後面跟著兩個男孩子, 是剛剛的機車隊~~~~ 我和寶原學長有點

尷尬的穿回衣服, 他們也認出我們是剛剛的單車騎士, 事實上她們也是看到路旁

的單車才決定在這裡休息的, 他們的機車隊走散了, 不過因為只有這條路所以也

 

不擔心找不到其他人, 在他們好奇的詢問騎單車的行進路線之後, 我們閒聊了起

, 對於我們一路從台東騎到這裡的過程很好奇,知道我們還是阿兵哥的身份

之後更是驚訝,還以為我們隨便說說而已, 拿出包包裡的軍人補給證之後他們

的眼光有些不可思議的感覺, 陸續有機車隊的成員來到這裡, 開始變的有些吵

, 我和寶原學長往上游走了上去, 往上游不到50公尺發覺了一個人工蓄水池,

長寬大約15公尺, 山泉清徹游魚清晰可見, 彷彿是山林間的精靈, 靈秀晶瑩不惹

塵埃~~~~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4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