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31
2013/09/16 23:19:59瀏覽209|回應0|推薦0

    找到宜蘭國軍英雄館時, 真的好失望, 簡陋到不敢相信, 還八個人一間

, 不過我已經無法挑剔, 晚餐食不知味, 洗澡時發覺身體狀況不太好, 酸痛破

皮的地方很多, 不知道今天一個晚上有沒辦法調整過來? 明天要走北橫, 也都

是山路, 這一段路不會比蘇花公路輕鬆, 仔細想想第一天從台東騎到花蓮這一段

路反倒是最輕鬆的, 而現在...挑戰才要開始~~~~~


加油 !!!!!    不及細想, 躺在床上就.......不醒人事 !

 

 

   不想不願不爽……日出東方, 惟我賴皮就是不起床~~~~ 只是稍微動一下

手腳就感覺到身體的痠痛, 寶原學長催促我起床, 我內心在哀嚎~~一連操了兩

, 從台東一路騎到宜蘭, 我開始有無以為繼的感覺, 翻開手中的地圖, 從宜蘭

市區到北橫起點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ㄟ……

   機械式的踩著踏板, 我苦笑的跟寶原學長抱怨的說自己像是行屍走肉,

人沿路有一搭無一搭的聊著, 我已經失卻了輕鬆賞景的心情, 錯過龜島日出,

海漁情 ,道道地地的宜蘭風光就在沉重的踏板下忽略而過, 過了員山鄉之後朝山

區前進, 這一路騎來都是緩坡, 雖然坡度很小卻很耗體力, 連寶原學長都出現了

倦容, 如果大力水手的波菜真的有神效的話我肯定會拼命多吃幾口的

     原本預計一個半小時到達北橫起點的, 結果因為體力負荷不太進入情況,

足足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達預定的地點, 當我們看到棲蘭的路牌時, 兩個

瘋子高興的跳下腳踏車抱著路牌親吻, 還拍照留念, 留下一臉的哀怨與憂愁的相

, 小小的休息之後, 再往前小小一段路便看到了北橫起點的路標 , 高興還沒

幾分鐘, 我和寶原學長兩個人互看了一眼……好像不太妙ㄟ~~~~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征服的北部橫貫公路嗎???? 為什麼不是柏油路???看著

一地的碎石頭, 我有種暈眩的感覺, 這還不是最難克服的, 最難克服的是一路往

上延昇的坡度…….拼了~~~ 騎著腳踏車往上衝, 騎不到 兩百公尺 就不得不

下車步行, 換檔都沒有用處, 腳踏車細小的輪胎在碎石路上根本難以前進, 有些

石頭都有拳頭大了…….好幾次差一點摔車 , 連牽著腳踏車步行都會將腳踏車牽

到倒地, 就這樣走走停停一個小時大約才走5-6公里, 扶著腳踏車蹲在路邊喘息,

若是照這個速度下去, 今天挑戰北橫就玩完了, 連寶原學長都對這差勁的路況大

嘆搖頭,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無人之地就算想求救都求救無門, 就在絕望的時

,遠遠一部百利果汁的小貨車搖晃而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招招手, 小貨車

還是捲起煙塵而過, 正以為沒希望的時候, 小貨車在20公尺前停了下來, 經過一

番交涉請求, 小貨車同意載我們一程~~~~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4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