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30
2013/09/16 23:02:25瀏覽96|回應0|推薦0

 

    和平算是蘇花公路沿路較具規模的村落了, 填飽了肚子, 我和寶原學長找

到一所小學準備休息一小時再出發, 意外聽到強烈颱風逼近東台灣的新聞報導,

而此時也的確感受到風向開始轉變的事實, 從南風轉變成東南風, 風勢也稍稍增

, 在嚐過原住民的搾檸檬原汁後, 我們決定出發.....跑給颱風追~~~~

     一離開和平就遇到上坡, 一路往上騎到山頂, 然後開始下坡到山底, 又開

始上坡, 再下坡, 一路上咬牙硬撐, 再撐, 也不知道過了幾座山? 靠著微薄的體

力和意志力鞭策自己一路前進, 裸露在外的皮膚已經被太陽曬到發紅發黑, 眼睛

也被汗水沾到睜不開, 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似乎永遠沒有盡頭, 已經忘了欣

賞景色, 只有一路衝衝衝的念頭, 經過了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原住民的村落---漢本

之後, 來到另一個叫做"觀音" 的地方, 我和寶原學長決定在這裡小歇片刻~~~

    翻開手中的地圖才發現已經離開花蓮進入了宜蘭縣的範圍, 地圖顯示下一

站是南澳, 雖然地圖顯示只是一小段, 可是心知肚明不知道要騎多久才可以踩到

南澳, 看著自己的腳踏車, 我心裡面有絲絲的無力感, 胡榮華單騎走天下若是沒

有大毅力大動力, 怎麼可能熬的過來?? 我深深的佩服這個傳奇人物...夠厲害 !

 

    小歇吃冰的同時, 順便詢問原住民老闆娘, 從這裡到蘇澳還有多遠? 她給

我們的答覆是...

" 再過1-2個山頭就到了, 很近的啦~~~ "

在這裡要說的是...原住民對於距離的看法與標準上, 真的與我們有許多差異,

我們努力翻過兩座山頭之後, 無奈的發現一座又一座的山, 還隱隱可以看到在山

腰處盤旋的公路, 而我們的目標還雲深不知處, 真的是無語問蒼天阿~~~~ 我覺

得自己都快崩潰了, 少爺我也是有傲氣的, 就是不信邪, 不願意這樣子就被

打敗,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出發...拼了 !!

   體力, 時間與颱風都在逼迫著我們, 經過南澳時並沒有停留, 靠著毅力我們

來到南澳隧道...... 蘇花公路最後一座隧道, 也是最長的一座隧道, 蘇花公路唯

一有照明設備的隧道, 隧道內的路況不太好, 坑洞多還有某些路段施工造成

塞車, 隧道內的空氣也很混濁髒污, 騎著單車根本不願意開口說話, 有些車輛還

會在我們背後突然按喇叭, 我覺得他們是故意的.....那種感覺不太舒服~~~~

    好不容易騎出南澳隧道, 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有種苦盡甘來的感動, 一路

下坡....很順暢的下坡, 我將腳踏車的煞車全部放開, 只維持著平衡, 所有的疲累

與不快都隨風放掉, 快意奔馳覺得快發狂了, 有個歐力桑騎著機車載他老婆跟著

我們好長一段路, 騎到我們旁邊跟我們說:

" 少年ㄟ..快喔~~我一路跟在你們後面, 時速最少30-40, 最快有到60 ~~"

我也很驚訝有這樣的速度, 而那位歐力桑一路陪著我們騎到蘇花公路的終點站--

-蘇澳 !!

     進入蘇澳之後, 今天的行程也快要結束, 不過現在遇到了一個難題, 因為

明天要走北橫, 而從羅東到三星然後棲蘭轉到北部橫貫公路是最近的一條路,

我們今晚預定的休息地點---宜蘭國軍英雄館位置在宜蘭市區, 而羅東鎮到宜蘭

市區是一條不是很近的路程....當然是以騎腳踏車來說, 從地圖來看, 從羅東到

棲蘭或者從宜蘭到棲蘭的距離好像差不多遠, 問題是已經精疲力盡的我還有辦

法多走羅東到宜蘭這段路嗎? 我和寶原學長在羅東的三叉路旁討論這個問題,

其實從蘇澳到羅東就有將近40公里的路程, 我都不知道怎麼挺過來的? 寶原學

長自信滿滿的說自己體力還可以, 而我只好拖著恍惚的身體龜速前進, 一路騎到

宜蘭市區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4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