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29
2013/09/16 22:59:06瀏覽63|回應0|推薦0

南風,對我們來說真的是一路順風, 經過花蓮港時還駐足看了一下軍艦, 若不是

行程緊迫, 其實想在這裡多認識花蓮的景色, 若要形容的話, 台東就像不食人間

烟火, 而花蓮就如略施胭脂, 春蘭秋菊各有擅長, 寶原學長覺得我的形容詞怪怪

, 不過我的腦袋想不出更好的, 將就吧~~~

    花蓮市區規劃的不錯, 從花蓮市出發一路到新城馬路都很寬大, 騎著單車吹

著涼風覺得很舒服, 不過因為沿路都是小小的上坡, 缺少下坡可以借力緩衝

休息,體力負荷還蠻大的, 來到太魯閣時已經氣喘噓噓, 渾身被汗水溼透了

   太魯閣是有名的景點, 牌樓是一大賣點吧, 沒想到這裡人這麼多, 還有不少

外國人, 我的身高竟然只有他們的一半??? 不知道高空的空氣會不會很稀薄?

 呵呵呵~~~ 站在護欄上往下望, 河床上一堆人用石頭在沙灘上排出了

"
I love you "

的字樣, 看他們的樣子像是學生, 羨慕的看著他們一起嘻鬧怪叫, 沒注意背後一

下子來了一堆遊覽車, 這下子我們像是大象群中的小螞蟻一樣險象環生, 不得不

將腳踏車牽上人行步道, 為了小命著想, 還是趕快踏上行程, 往蘇花公路的管制

---崇德前進~~~

 

    前進~~前進~~~太魯閣到崇德不遠, 在這裡要說明的是...民國76年的蘇花

公路是單向行駛而且有管制時間的, 而此時此刻是由蘇澳到花蓮的單向行駛時

, 來到崇德管制站詢問是否許可往前行, 得到的答覆是:

" 腳踏車與行人並不管制 , 不過你們一定要小心 "

踏上蘇花公路了, 沿著山腰開鑿出來的公路與鬼斧神彫的天然景色只能用震撼

來形容, 尤其清水斷崖這一段, 我就站在這裏面對心宜許久的海天聖景, 閉著雙

眼張手擁抱震撼與感動, 往下看著斷崖底下實在是讓人頭暈目眩, 只要再往前一

小步就可以體會自由落體的飛翔感覺, 不過少爺我還沒享受完自己的人生ㄟ......

要跳的自己跳, 小子我沒興趣, 哼哼!!

    蘇花公路最美的應該就是清水斷崖這一段了吧? 不過最危險的也是這一段,

我只能說...真的很恐怖~~~~~ 斷崖...隧道..還是落石最多的地段~~~ 今天的天

氣很好, 前幾天也沒下雨, 所以落石的威脅小很多, 斷崖除非自己要跳或者被 A

下去, 不然也沒危險性, 隧道就真的是最大的威脅了, 隧道裡面完全沒有燈光,

雖然較長的隧道會在中間挖出一個洞透光, 對我們兩個騎單車的人來說危險性

非常大, 有好幾次聽到隧道對面傳來轟隆隆的卡車聲音時, 我們不是靠邊站,

是跳下車之後雙手將腳踏車一抱.....開始回頭跑步狂衝逃離隧道, 等車陣過了才

快速通過隧道,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隧道很窄, 砂石車剛好擠的滿滿, 而且車

速都非常快 , 在沒有任何燈光照明的隧道內根本不可能發現騎著單車的我們,

雖然事前有準備小手電筒咬在嘴巴上面,但是誰知道砂石車會不會發現我們?

逃的話被擠死在裏面都沒人知道, 所以每到一個隧道口便停下來聽聲音, 沒聲

音就快速通過, 過一半聽到聲音就快速逃離隧道,就這樣一路小心翼翼的驚險通

過一個又一個的隧道, 剛剛賞景震撼的心情被另一種恐怖的震撼取而代之, 人生

第一次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 一邊是地獄, 一邊是天堂,這麼多年後的今天想到

那次經歷, 依然是覺得驚心動魄久久無法平息心情

    除卻隧道的威脅之外, 沿著山腰而上的上坡路段好像永無止境, 清水

斷崖這一段完全是上坡, 一直上坡, 體力受到嚴酷的考驗, 汗水沿路滴落來不及

擦拭, 某些路段已經踩不上去, 便下車步行順便恢復體力, 然後爬上車繼續努力

踩著踏板, 我發覺寶原學長老神在在, 體力真好, 我三不五時拜託學長停下來休

息一下, 走走停停的通過和仁這個小村落, 路程開始平緩甚至開始下坡, 一路挺

進到預定的中繼休息站----和平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4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