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28
2013/09/16 22:54:19瀏覽76|回應0|推薦0

                   風微涼

   進入花蓮市區的時候, 天色已經暗了下來, 我的體力快透支了, 什麼叫做又

餓又累沒親身體驗怎能回味? 呵呵~~~ 雙腿早就酸軟無力, 一進入花蓮市區立

刻被一群歐利桑歐巴桑騎機車包圍, 嚇了我們一跳, 天色剛暗就攔路打劫???

 

少年ㄟ, 要住飯店否? ”

我們這邊比較便宜喔

看著一群人拼命招呼拉著我們的腳踏車和衣服, 真的很無奈~~~~~這是他們討生

活的方式, 我有種被計程車或皮條客拉住一樣的厭惡感覺, 沿路糾纏很難擺脫,

翻著手上的地圖, 我們找到了花蓮國軍英雄館----今晚落腳的地方~~~~

    花蓮國軍英雄館讓我們張大嘴巴…..剛蓋好很豪華ㄟ, 所有設備不輸大飯

, 重要的是士官住一晚只要45, 還供應早餐……..真的物美價廉, 害我竊

竊心喜, 其實現在的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只想先洗個澡然後吃飽飯躺平………

    洗個熱水澡後才發覺全身痠痛多處肌肉拉傷, 看來明天有的瞧了, 漫步在

花蓮熱鬧市區, 填飽肚子並將一身衣物送洗衣店清洗, 還拜託老闆今晚就要洗

,當然加了點洗衣費, 此時學弟陳金蔭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之後, 劈頭就說他要

退出, 寶原學長很生氣在街上當場發飆, 我有些尷尬…..我倒是無所謂, 解散就

解散, 要繼續就繼續, 單單今天的經歷就夠我驕傲了, 最後是…..陳金蔭退出,

腳踏車寄回台東, 搭火車回台北, 而我和寶原學長繼續原訂的行程~~~~本來說

好要逛花蓮市區的計畫就此打住, 不歡而散…..

   花蓮市區到處都有賣玉石和特產, 我考慮到明天要走蘇花公路, 又是一段嚴

苛考驗, 不敢添購增加重量, 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的經歷, 很過癮, 但是明天能

不能挺過去? 原本對自己體力很有信心的, 經過一天考驗倒是明顯不足, 內心有

些迷糊與惶恐, 有沒有把握騎完全程? 風吹來很涼快, 就這樣胡思亂想,不知不

覺的睡著。

     一早, 生理時鐘在起床號響起時就讓我睜開了眼睛, 附近的軍營開始傳出

軍歌聲音, 我也很配合的跟著亂唱:

"早晨起 六點鐘 提著臉盆往外衝 刷牙洗臉3分鐘 ........."

寶原學長看了我一眼, 吩咐我整理好行李, 等等吃完早餐後就要出發~~ 我伸

伸懶腰, 做了幾個暖身動作, 還好昨天的疲勞與酸痛恢復了不少, 今天可是要

挑戰蘇花公路, 少爺我的體力不知道能不能走完全程....信心滿滿還是沒把握..

~~~

   國軍英雄館提供的早餐還是清粥小菜, 總覺得沒有飽足感, 不過因為等等要

趕路也不適合吃太飽, 牽出自己的腳踏車掛上行李, 順便檢查一下腳踏車狀況,

按照規劃行程今天要走蘇花公路到宜蘭市, 沿途都是險峻的山路, 距離雖然比昨

天的行程短, 但是也有一百多公里遠, 預計路段比昨天更嚴苛, 重要的是....颱風

迫近了~~~~讓人擔憂的一項隱憂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4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