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25
2013/09/16 21:22:14瀏覽55|回應0|推薦0

    原來躍躍欲試的人, 不甘平凡平淡的人…不只我ㄧ個, 這個想法計畫提

出來之後竟然有十幾個人響應要參加, 真的讓我很意外, 為了讓這次行動不

要胎死腹中, 我先詢問科長大人的意見, 得到肯定的支持之後又找上政戰室,

跟上校政戰住任說明來意之後, 主任說 :

 

基本上來說,部隊對於這樣的活動是不鼓勵也不反對, 畢竟這活動不是壞事”

而且也沒有不良的前因後果,只要不要妨礙到部隊的正常勤務與任務就可以

何況你們自己的假期要怎麼應用也是你們自己的事阿~~~

不要違紀犯法的話部隊都是不會干涉的

無論如何一切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吃了定心丸, 一班人馬開始議定幾個月後的遠征日期, 然後開始將自己的假期挪到一起, 整個單位都知道了我們的計畫, 鼓勵還是多於冷嘲熱諷的, 我利用假日外出的空檔去台東市挑了一部藍色腳踏車, 開始幻想騎著單車在路上的情景, 不過幻滅的也很快….從台東到志航基地有10幾公里的路程, 我發覺自己的體力….有待加強, 想到這一路的行程讓我心裡開始擔憂起來…

 

    跟我有相同狀況與疑慮的不少, 在擬定行進路線與行程規劃之後, 順便擬定了出發前的訓練規劃, 為了幾個月後的目標, 我們開始利用週末與星期假日訓練自己, 規劃訓練路線從基地出發到成功漁港, 鹿野, 以及知本溫泉, 讓自己熟悉踏板上的生活, 增加自己的耐力, 我覺得樂此不疲

 

    從一開始的熱烈迴響到到冷卻為期很短, 開始有人打退堂鼓, 請假不准的藉口最多, 我也不強求,有了單車之後行動範圍大增, 每次要外出就會有人戲稱:

 

  又要出去危害社會啦? 有人說:

  要帶吃的東西回來嘿…筒仔米糕, 美國油條, 意麵…什麼都好…”

 

不知道怎麼開始的傳統, 每個人開始了外出回到部隊都會隨手帶幾份點心的行為, 大家都有得享用這些食物, 不太計較誰出的錢多或少, 慢慢養成一種習慣, 我覺得這樣子…也很窩心阿~~~

 

   時間慢慢逼近, 人數還是有人搖擺不定, 到最後只剩下三個人,寶原學長,

我和新進器管室的新兵陳金蔭,寶原學長賭氣的說:

    

就算只有我ㄧ個人, 我也要去完成!!

   

我有些無奈, 但是還是維持不強求這些人的心態, 對於體力訓練我甘之如飴, 去成功漁港可以順便去杉原灣游泳, 去鹿野可以順路到初鹿牧場喝鮮乳, 去知本可以去糖廠吃冰淇淋知本洗溫泉, 還沒出發, 我就已經有無限的快樂, 只剩下天氣這個不確定因素而已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4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