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24
2013/09/16 21:18:27瀏覽67|回應0|推薦0

 

 

                                  踏板上的挑戰                          

 

                                      緣起

 

     徐建忠和林維良要放假了, 他們知道我也要放假的消息之後邀請我跟

他們一起回高雄, 請我品嚐有名的岡山羊肉的滋味

    為了這個邀約, 我改變回家的方向,改搭中興號走南迴公路到高雄, 再搭

野雞車回到桃園其實路程時間都差不多; 在往楓港的南迴公路上, 海景與

山景交錯豐富, 總是百看不厭, 有時候自己都覺得很慶幸可以來到台東這個

地方, 享受這裏的山光水色, 風俗人文。 

 

 坐在中興號上面吹著海風, 意外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個騎腳踏車的

人是學長吳寶原 ? 天ㄚ~~~他騎著腳踏車…從台東到高雄?? 這是一段不短

的路程ㄟ…  三個人目瞪口呆, 這需要怎樣的毅力和體力, 真的是無法想像。

 

  一邊品嚐聞名的岡山羊肉,一邊討論剛剛看的畫面,寶原學長是高雄人,

他平日對待我們不冷不熱, 不會欺負新兵, 但是脾氣有點古怪, 所以我們跟他

的互動不是很熱絡。

 

   收假回到部隊之後, 內心的好奇有如海浪般波波潮起, 寶原學長的古怪是

有名的, 雖然不是屬於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狀況, 平日與他友好熱絡的真的不

太多, 忍不住心裏的好奇在一次聊天中問起他騎腳踏車回高雄的事情…

 

學長, 我上次放假看到你在南迴公路上面騎腳踏車ㄟ….

 

..我放假阿~~~我放假收假都是騎腳踏車阿 !

 

猶如一記重錘敲在我心裏面…

 

      高雄到台東很遠ㄟ…..

 

      沒錯阿, 我習慣了, 每次都也是騎腳踏車, 省錢又兼顧運動  

寶原學長笑笑的說:

      我希望可以用單車走遍台灣的路~~~

 

   我發覺他其實也平易近人, 他的目標卻讓我心裡有躍躍欲動的覺醒,

想平平淡淡過這三年的念頭在腦中不斷的迴響在話題投機的情況之下,

們擬定了一項遠征的計畫: 單車從台東騎到桃園!!

 

    這個計畫與決定其實還是有許多的惶恐與不安, 也有許多不可知的變數,

畢竟我們是現役軍人, 部隊願不願意給我們這個機會與空間還是一個問題,

只是不甘心不願意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片空白, 希望給自己留下一段往後不可

抹滅的回憶,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發呆…. 現在不做將來一定會後悔的聲音一

直在耳邊響起, 既然決定了, 那就不要再猶豫!!!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4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