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23
2013/09/16 20:08:23瀏覽54|回應0|推薦0

 

   基地裡面來了幾台捐血車, 大家爭相走告~~相約來去看可愛的護士小姐

  我沒捐血經驗, 政戰官挽起他的雙層奶油桂花手說 :

 

有沒有被紅螞蟻咬過? 不會像這麼痛啦, 就跟蚊子叮一下一樣

  

     我們這些阿兵哥不負血牛之稱, 一個個擠著要去捐血,只是捐血隊伍有些

大排長龍, 有些卻稀稀疏疏沒幾個人排隊??? 在深思熟慮之後, 我們幾個也

決定排在長龍之後…因為長龍前面的護士小姐比較漂亮

 

   看著自己被綁起來的手臂, 護士小姐輕輕拍打讓血管浮起來, 針頭刺下去

的剎那有些惶恐,  而傻克班長一次捐了兩袋, 只是不知道他的血有沒有米

酒味?? 

  

    某日, 政戰官打電話問我血型, 知道我是O型之後告訴我…台東基督教醫

院有人大量出血需要緊急輸血, 捐血中心卻血量不足,我跟科長說完原委便立

即去報到, 短短時間來了一堆人, 部隊派了兩台好馬車, 擠不上去的就很抱歉

, 沒人肯讓步的~~~為此還發生爭吵, ..

 

   來到台東基督教醫院時已經有幾個憲兵在捐血, 不過我們可是來了十幾個

人ㄟ.. 醫院看到我們的人數特地多安排幾位護士幫忙, 忙進忙出之際連記者

也來了, 不過補給中隊的上尉軍官陳善貞婉拒了拍照訪問的要求, 這位軍官

我印象很深,他跟我有業務上往, 為廢料庫作最後一道把關, 曾經有一個飛

行單位報廢一些工具,這位陳官堅持不給報廢,  這些工具我看也都是堪用品,

對於這位軍官的堅持與盡忠職守很感動, 所以印象很深刻, 這樣的人多一點,

會是國家社會的福氣!!

 

   台東基督教醫院的捐血用針比捐血中心的更粗大, 大家都睜大了眼睛….

樣血流的比較快吧?  護士小姐稱讚我的血液顏色和流動速度很好, 看的出來

平日有在運動, 而平日菸酒不忌又缺乏運動的血液流動緩慢, 顏色也深黑許多

, 為此我還小小驕傲了一下~~呵呵呵

 

     器管室的學弟鄭文德是淡水人, 兩兄妹從小父母雙亡由祖母一手帶大,

妹早已經嫁人, 家裏剩祖母一人, 照這情況應該是可以申請免服兵役的, 不過

沒成功, 這次接到祖母住院需要緊急輸血的電話時,急的哭出來,因為血荒,

血中心只能提供緊急血液給有捐血卡的優先使用, 為此部隊長打電話給台北

捐血中心, 要求先提供足量血液, 而我們願意在台東這裡捐出更多袋的血液,

返的聯絡過程中時間很艱熬難等, 我們早就自動集結等候捐血當台北

捐血中心回覆OK時, 大家都歡呼起來…

   

 來到台東捐血中心時,因為他們沒接到通知不知道這情我們強烈要求在

聯絡等待時間內先讓我們捐血,護士小姐被我們這群阿兵哥嚇了一跳, 捐血完

畢,又紛紛互相擊掌慶賀, 德也連連道謝

 

    盡一己之力, 我覺得很熱血!!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4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