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21
2013/09/15 13:28:53瀏覽64|回應0|推薦0

   在台東的日子是十分悠閒的, 除卻一堆軍紀教育月, 保防教育月, 莒光週

以及月會和大小演習之外, 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裝檢和視察, 其實不太願意

提起工作以及業務上的情況, 一方面怕不小心洩露了不該說出來的事情,

方面覺得內容也實在是乏善可陳, 當一個義務役的空軍是幸福的,因為軍

種的不同,我們的確不需要什麼出操訓練,我們只是一個完整的戰力裡面

的一顆小小螺絲釘,有時候都覺得自己真的是過的太舒服了

 星期天,一早就可以看到警衛營的弟兄跑步唱軍歌的操練,防砲連的在陣

地出砲操,吆喝聲音此起彼落,而我們卻睡到自然醒~~~還嫌外面操練的聲音

太吵……期天除了留守人員之外,是可以外出的, 剛來台東時就聽到有學長

利用假日推三輪車在台東市區賣黑輪和甜不辣的傳聞, 也看到某些人擺地攤

甚至保險直銷也都在部隊裡面活動,真的是無孔不入, 站在頂樓看著警衛營和

防砲的跑步出砲操, 心裡面其實覺得熱血沸騰的

       這星期天要出公差種瓊麻 , 一種葉片尾端有著尖銳的葉刺植物, 聽說是一

種反空降很好用的天然防務, 出門前, 學長交代我要穿的厚一, 尤其是褲子,

我不太能理解, 不過還是乖乖換上牛仔褲出門。

    一群阿兵哥穿著各式便服出公差, 只在身上配戴著證件, 帶著大小鐮刀上

了華同卡車, 車子來到跑道頭, 躺在長條椅子上覺得很輕鬆, 剛好有兩架戰機

要起飛, 發動機發出怒吼的聲音, 我們距離飛機應該有超出300公尺, 可是大家

卻被戰機尾部的熱氣燙到要跳車, 真素恐怖阿~~~

   據說一桶水倒在地上, 飛機的發動機發動可以將地上的水全部吸入發動機

, 初到台東時部隊曾經安排一架 F-5E的戰機讓大家了解基本架構以及安全注

意事項, 甚至讓我們坐上去過過乾癮, 飛機除了電影中常看的到的操縱桿之外

, 也有像汽車的油門煞車等踏板, 儀器都很複雜, 而飛機的發動機前後方是最

危險也是最容易出事的地方, 其次是飛機的雷達…..強力放射線會傷害男人的

生育能力, 容易不孕, 就算生的出來也都是女兒居多常常因為業務的需要必

須要去棚廠, 若是看到飛機上有人都會繞開, 誰知道他有沒有玩雷達阿? 場修

中隊的吳坤霖學長曾告訴我, 某次發現有個維修人員在棚廠內玩飛機雷達,

場被拖下來痛打一頓,呵呵呵..不長眼的傢伙,是我也會踹他一腳

    來到目的地一片雜草, 有人一踏進草叢就哇哇大叫~~~被蛇咬了嗎? 原來

草叢裡種滿了瓊麻,還好我聽學長的話穿厚一點的長, 我看到有幾個人穿短

褲而偷偷暗笑,今天的目的只是清除雜,不過雜草裡的瓊麻讓大家吃足了苦頭,

我也被刺到受不了,忍不住把一顆瓊麻直接斬首示眾,帶隊的作戰官申文理哇

哇大叫, 一皮天下無難事,越皮越順事啦

    隨著時間移動,這裡還真的是熱到令人受不了,完全沒有一棵樹,所以連

躲太陽的地方都沒有,作戰官帶我們到百公尺遠的果園邊休息,當下就有人翻

進去摘水果, 我看到旁邊有白甘蔗,幾個人開始發揮神力開始砍甘蔗, 沒一會

有人帶香蕉等等水果回來,大家開始享受著戰利品,我必須要說的是…..白甘

蔗真的很硬~~~應該已經很多年了,大家牙齒都受不了,香蕉還可以,西瓜根

本還不熟,不過似乎也沒人抱怨就是了;還有人意外抓到山河…..好大一隻田

, 準備回寢室料理天ㄚ.能吃嗎??真的是很懷疑~~~  

   作戰官申文理自己也是玩心重,帶著我們在這一帶四處亂竄,結果闖入警

衛營防區內,我們聽到廣播:

安全軍官請注意!!有人闖入~~有人闖入~~~”

大家嚇一跳,公差也會搞出這種狀況阿? 作戰官小聲的跟我們說:

快閃人~~”

大家紛紛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到出公差的地點….躺在地上喘著氣..然後哈哈大笑

的笑成一團~~~

    回到寢室之後某位學長開始料理那隻倒楣的田鼠,我避而遠之~~~ 在這裡其

實有許多野味, 蛇,野兔,竹雞,各式禽鳥,甚至有梅花鹿...有次飛機起飛撞

死的~~應該是豢養的跑出來被意外撞死,拖回來肚子裡還有小梅花鹿,當然通通

配酒下肚去了…..物盡其用咩!!

    連設施中隊用怪手挖水溝清污泥都可以挖出一堆魚~~~~~不得不承認這

裡真的是物產豐富!!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