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19
2013/09/15 12:51:27瀏覽75|回應0|推薦0

    在學長的慫恿之下, 我決定這次放假搭部隊裡面的運輸機回家,聯隊部辦

機票業務的承辦人員是跟我一起來到台東的同梯, 所以大隊長室辦理申請機

票的學弟開玩笑的恐嚇他說:

" 你同梯的要搭機, 機票辦不出來你自己跟他解釋嘿 ~~~"

同梯多還是有一些特權的, 所以在基地裡面還算吃的開, 不過我可沒恐嚇阿~~

大人..我是冤枉的, 我只是找來建忠秀一下胸肌, 德華秀一下腹肌, 化成示範

一下手指頭骨結達達作響的動作而已~~~~


   
這裡真的要說一下慫恿我的這個學長......他的名字叫做曾煥隆, 修管科器

管室的學長,圓圓胖胖對汽機車有專業技能與興趣, 我初報到時搬進37號寢

,他說喜歡睡上舖, 我就乖乖睡下舖, 一般下舖都是老兵的權益ㄟ.....我內

心忐忑阿~~~~

   雖然後來重新安排寢室將我換到39號寢室, 才又搬回上舖, 睡的也比較安,

 但是說起這個學長一定要多所著墨一番, 他其實對我不錯, 但是他很喜歡

作弄我, 或者慫恿我做一些事, 第一次放假也是因為他的一句話.:

'' 我看你過得很快樂...你都不會想家阿?? "

這句話讓我當晚輾轉難眠, 茶飯不思, 他慫恿我去請假, 不試試看怎知道成不

成功?

   某次閒聊當中又故意用言語激起年少氣盛又沒什麼江湖經驗的我做了200

個仰臥起坐.......我還真的是傻傻的上當, 拼了一口氣把200個仰臥起坐給做

, 獎品只是...一罐舒跑~~結局是, 往後兩個禮拜我沒辦法用腰力起床, 只能

用滾動的方式下床, 也沒辦法穿皮鞋, 因為腳後跟一塊很大很厚的皮磨破了~~

痛的快不能走路上過一次當吃過一次虧之後我變得很小心, 怕又落入他的

圈套, 雖然他看起來真的是一付忠厚老實的樣子~~~~

    曾經在半夜醒來聽到怪異的聲音....我不敢起床上廁所, 聲音持續一整夜

, 第二天很緊張的問另一位學長陳吉煌有沒聽到奇怪的聲音? 這個學長笑的

很不給我面子...原來是我上舖的學長....磨牙啦~~ 天阿, 長這麼大第一次知道

磨牙這件事, 聲音還可以這麼大聲, 對於自己的無知和莫名的恐懼覺得很尷尬

; 我們睡的雙層鐵床其實年代久遠了, 破破爛爛的, 半夜翻個身就會響個不停,

上舖的護欄早就壞掉拆了, 學長翻個身整個床像地震搖晃, 那陣子我睡的極不

安穩....怕上舖床板不夠厚實....塌下來壓扁我~~~~ 學長龐大的身軀可不是棉

花做的......結果床倒是沒塌下來, 某次深夜突然聽到~~~

" '' 很大一聲響聲.....

整個寢室都醒了, 大家都嚇一跳, 以為什麼東西掉下來所以沒理會, 這種事常

發生, 沒啥稀奇的, 隔了一分鐘才聽到有人哀嚎的聲音~~大家紛紛起床打開

電燈, 上舖的學長曾煥隆躺在地上表情痛苦~~~~~他老人家半夜翻身動作過

,從上舖摔了下來......大家笑成一團, 所有寢室的人都醒了,值星官探詢事情

始末後也大笑離去, 寢室我最菜了..躲在棉被偷偷的笑~~~~ 哈哈哈哈哈......

     曾煥隆學長對於汽車機車的知識很專業, 他以某種名義進口了日本原裝

的機車, 很拉風新潮, 卻只有50cc, 他將機車托運到台東, 放假便騎機車出遊

, 但運氣不好被迅雷小組掃到..因為是現役軍人被轉送到台東憲兵隊去, 曾煥

隆學長被軍法判刑, 軍人不能騎機車, 機車雖然是自己的....大牌是別人的,

以在台南海軍明德班關了幾個月, 後來部隊一紙公文表示:


''
該員平日表現優異行為良好, 請求准予減刑.... ''

     
沒多久就看到理著大光頭的學長回到單位歸建報到, 不過苦牢的日期要

補回來, 所以當他們同梯歡慶退伍時, 他還要在部隊裡面多待幾個月, 退伍前

一天, 他的同梯魏根富藉酒鬧事, 天亮就要退伍了誰敢惹他阿? 沒人吭聲,

果上舖的學長忍不住跳下床, 一腳就將他的同梯踹倒在地上.....大家心裡暗暗

叫爽...

'' 要退伍了很屌是嗎? 你同梯我還有幾個月才退伍啦~~~"

"
再吵就不要怪您爸不顧同梯的情誼, 照打不誤
...."

   
本來快要失控的事情就這樣塵埃落定, 沒想到平日溫和嘻嘻哈哈不曾欺負

新兵的學長凶起來, .也是很有魄力的, 大家暗暗給他鼓掌~~~~ 偶像!!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50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