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16
2013/09/13 18:30:06瀏覽56|回應0|推薦0

 

 

    大年初一凌晨才入睡, 桌上殘留半杯吞不下去的參茸酒, 沒去八百人

餐廳吃飯, 錯過了時間就沒得吃, 還是泡麵解決比較方便, 只見垃圾桶一

堆泡麵空碗, 大家有志一同吧~~~ 因為春安演習的緣故, 值星官要我們留

在寢室不要亂跑, 以免突然有狀況緊急集合, 除了安全士官勤務外,

不需要站衛兵, 所以真的沒事可做,躺在床上看著上舖的床板---發呆~~

 

   科長大人從營區大門打電話到寢室給我:

 

" 有人來給你會客, 馬上到會客室來一趟  !! "                  

聽科長這麼說我大概知道是誰了~~~  年前慧娟就說要來會客的, 沒想到連

素蓉,文玲都一起來了, 難怪科長語氣酸溜溜, 連營門口三個衛兵也是羨慕

的眼光, 因為春安演習的關係, 所以不能讓她們進去基地裡面, 所以只能留

在會客室內聊天,我跟他們說昨天收到一個20塊紅包, 又轉發出去的事情,

他們笑成一團, 還問我科長包多少? 我們的大科長什麼都好.....就是很小氣

~~~  他沒包啦 !!

                                                         

   晚餐準時到餐廳用餐, 但是看到大魚大肉卻料理的讓人倒盡胃口後,

決定放棄不吃, 回去享用慧娟帶來的食物, 事實上往後幾天也是靠這些大

包小包的填飽肚皮,  春安演習就是拼命睡覺, 睡到腰酸背痛, 醒來沒事繼

續睡, 睡到看見床鋪就噁心想吐, 沒任務, 沒集合, 大家作息都不正常,

找人下棋聊天卻發覺很多人在睡覺, 要不然就不知去向, 夜晚是人氣暴漲

的開始, 喝酒打牌通宵達旦....就這樣天昏地暗的熬到大年初五

 

   第一梯次放假人員紛紛收假回來, 寢室恢復人氣, 第二梯次明天0800

可以出營區, 今晚就有人先跑了, 我一轉眼就找不到羅德華, 才知道他和

學長詹前潭走垃圾場出去了, ...乖乖再熬一夜吧

 

換我放假了~~~

 

   雖然已經年初五, 但是還是買不到有位子的火車票, 想到要站8個多小

時的火車, 我就一陣頭暈 ,後來慧娟出面幫我買到車票, 真是厲害~~~早上

八點就出營區大門, 並沒有立即返鄉回家, 和慧娟她們一起出遊, 我應該

是意外跟著她們四處遊玩了一天吧, 慧娟老師說起教小學生的趣事, 讓大

家笑成一團,而我至此總算三魂七魄通通歸位, 雨過天晴

 

我想起在文化中心借來的一本書:    "一日一禪詩"

我特別喜歡這首禪詩...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

''身心清靜方是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                        

                        

   這段日子以來理智與衝動互相抗衡, 算是塵埃落定,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失去何嘗不就是另一種方式的擁有?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8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