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15
2013/09/13 17:36:41瀏覽163|回應0|推薦0

 

 

     慢慢適應喜歡上台東這裡的生活, 當個少爺兵是幸福的, 業務漸漸上手,

人際關係相處上也漸入佳境, 部隊的生活其實很輕鬆的, 而且這裡對於外出管

制其實很寬鬆, 週三下午17002200, 周六12002200, 周日08002200

只要沒有留守任務, 不用請假就可以外出的

 

    我上舖的學長曾煥隆就曾經對我說過如何利用周六的C119班機回台北,

然後於周日2200前趕回台東的方法, 聽得我目瞪口呆, 事實上也老是發生找

不到留守人員的尷尬事件, 後來就寢室內抓人頂人頭過關, 或許是違紀的事

件多了,基地內對於外出規定開始嚴格起來, 一改再改, 改到後來外出休假有

外出證和休假證, 並且還要有一級主官蓋章才可以,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很多

人身上就有一份外出證和休假證, 有人根本就不從正常管道外出, 最熱門的

路線是垃圾場和地下涵洞了, 大家都心照不宣啦

                                                       

   農曆春節到了, 大家都想爭取除夕前回家圍爐, 我自願留在部隊春安演

習當留守人員,不想回去後觸景傷感 , 看著一批批的人員陸續回鄉, 整個基

地突然變的冷清了起來, 連停機坪上的飛機也變得好少, 唯有太平洋依然白

浪滔滔, 連綠島都是白濛濛一片,  C119老母機一架架的飛離地球表面,

入雲的另一端

 

    今年科長大人也留守當總值星官, 第一次留在部隊過年, 寢室空空蕩蕩

, 春安演習前一夜我和幾個留守的學長學弟外出採購, 買了茶葉, 買了幾

瓶療傷解鬱的參茸酒, 買了幾本解悶的書, 一些雜七雜八的零食, 走過忽然

變得熱鬧非凡的台東市街道, 學長說: 那是他鄉打拼的台東人回鄉過年了

難怪這麼多人

 

   除夕夜時意外的在大隊部行政大樓開伙, 而不是在餐廳, 喝的是高梁和

馬祖天馬酒, 我酒量不好只敢淺嚐, 但是酒酣耳熱之際也忘了分寸, 軍士官

兵喝成一團, 學弟施世輝舉杯向我敬酒, 高梁一口就一杯吞下肚, 我苦著臉

央求放我一馬,讓我慢慢喝完, 事後發覺他喝的是.........白開水~~  難怪這麼

神勇 ! 所以在我準備實施 ''鐵的紀律, 愛的教育" 方針後, 也逼他喝完一

杯不加水的高梁, 哈哈~` 大家都覺得肚子燒的厲害, 連汗都冒出來了。

 

   舊的大隊長劉銘升官去了, 官拜少將, 新的大隊長和氣多了, 開始發給

每一個留守人員紅包, 還一一握手, 每個人打開紅包一看......兩張紅色紙鈔

----20???

 

    大家臉色怪怪的, 私底下都覺得小氣, ~~ 回到寢室後, 有人繼續喝

, 有人邀打牌, 有人睡覺或看電視, 過年其實是領雙餉的, 每個人口袋都

有一點錢, 我不賭, 幾分酒意所以也不想再喝酒, 寫完日記躺在床上胡思亂

, 雖然夜已經很深了, 睡覺的好像沒幾個, 走在冷清的中走廊上, 政戰官

突然問我要不要陪他去查哨? 想想也沒事做, 就換上軍便服跟政戰官一起

去查哨, 開著吉普車在漆黑的路上, 根本看不清楚前面路況, 聽到哨音還要

趕快將車內燈打開, 讓衛兵可以看得到我們, 不然衛兵是會開槍的, 下車後

衛兵立刻跟我們說 :

 

''  長官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                  

政戰官笑嘻嘻的拿出紅包給正負哨衛兵一人一個, 一個上兵轉頭看著我說 :

 

" 班長怎麼沒有給紅包阿? "               

我靠`~~~我嚇一跳, 一方面第一次有人叫我班長, 平日都只是學長學弟稱

, 另一方面是沒想到我也要給紅包~~~

 

    結果從大隊長手上拿到的紅包還沒放熱.....就又轉手到衛兵手上~~~~~

害我到後面哨所站時, 堅持不肯下車, 還裝睡~~~~~ 我問政戰官包多少? 

大隊長包20, 我怎麼可以比他多? 10~~~ 要不要??

政戰官擠眉弄眼的這樣回答我

 

   當然要囉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8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