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11
2013/09/09 22:03:02瀏覽80|回應0|推薦0

 

      我的手工具業務還不是很熟悉, 好在袁阿姨很有耐心的教我, 使用單位

很多, 庫存料號常讓我頭暈頭痛, C1348F表老是開錯被唸, 或者撥手工具給

使用單位被退回, 帳卡料帳不符也搞不清楚, 上電資室拿DTR還會因為搞不

清楚狀況被電資室雇員小姐質疑, 隨著時間轉移,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人際關

, 人情冷暖, 點點滴滴逐漸融合到我的人生經歷裏, 這些, 都轉變成為我成

長蛻變的基石
    

     因為業務的關係, 我與警衛營的軍械士,補給士有了接觸, 裝管科的業

務包含手工具和槍枝零附件, 在往來熟絡了之後, 我出入營區大門開始有了

小小特權, 雖然不敢橫著走, 違紀的話都有辦法消掉, 不用再麻煩黑臉班長,

自己單位的人違紀也經過我的轉達可以塗銷,這讓我這個小小的二兵也小小的

驕傲了一番, 唯一讓我覺得麻煩的是, 出入營區還是要穿軍服, 部隊規定士官

以上才可以穿便服出入基地營區, 老是要出營門再換成便服, 很痛苦很不方便,

不換又怕外出被憲兵追, 有時候在候車處比較偏僻的地方, 眼看四下無人就當

場在大馬路旁來個15秒換裝, ~~果然是訓練有素

     這個困擾在我收到任職令之後開始有了變化, 第一次有我名字的公文送

到我手上, 我看不懂, 傻客班長說我占上士缺, 還拍拍我說:

「喲~~跟我一樣大喔」

班長待人很不錯, 同梯李化成的單位修管科前台, 士官長罵人超兇惡的, 每次

去電資室經過都只能跟李化成點點頭, 不敢說話聊天。

   隔沒多久, 我和幾個同梯一起收到晉升下士的人事命令, 連同一些職業軍

士官一起舉行授階儀式, 一些老兵很疑惑, 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授階儀式, 收到

人令就自己掛階而已, 天曉得是怎回事??

      台東這裡的陽光威力永不減弱, 平日在營區不正式執勤都是穿著內衣

黑短褲四處亂跑, 現在為了授階儀式卻要戴大盤帽, 穿大禮服打領帶等待授階

, 一堆人擠在空氣不太流通的小禮堂讓聯隊長授階兼訓話, 每個人都汗流浹背,

汗水一直往下滴, 聯隊長已經講了30分鐘還不停下來, '' 不孝有三, 無後

為大'' 的話題都講出來了, 每個人心裡都在滴咕, 卻不敢亂動, 正在暗暗叫苦

連天的時候....有人直挺挺倒下去, 發出很大聲響把大家都嚇一跳, 聯隊長不

悅的說::

" 本來想多講半個小時的, 結果竟然有人昏倒, 體力怎麼那麼差? 算了 ! 不講了 ~~~"

整個儀式總算結束, 大家也鬆了一口氣, 大盤帽開始亂拋, 有人拿來扇風,

酬謝這位昏倒而救人於水火的仁兄, 請他喝結冰的舒跑退退火。

    晉升士官後, 出入營門可以穿著便服, 薪餉變得比較多一點,休假天數也

比士兵多一天, 開始要站安全士官勤務, 生活沒有什麼不同, 唯一變化的是老

兵陸續退伍, 新兵一直進來, 而我們的饅頭......

還是數不完~~~~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1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