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6
2013/09/09 18:59:15瀏覽68|回應0|推薦0

 

                                          

     一掃陰霾, 陽光穿過厚厚的雲層, 太平洋現出一片金光, 雲靄中

的綠島浮載浮沉, 想到往後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還有點擔心往後

看到膩了怎麼辦? 如果有相機就好了                  

            

    師父要退伍了, 短短兩個星期的相處, 除了業務上的狀況, 還教了
許多在這裡的生存之道, 那位學長比較兇會欺負新兵? 那個地方有福
利社可以買到特殊物品 (不外乎菸酒檳榔) ? 營區內以及外出要特別注

意的事情.....還特別告誡我, 台東市民普遍對志航基地的阿兵哥反感,

出要盡量換便服外出...等等瑣事, 離別前還辦了一個舞會, 是他女朋友

和一群朋友辦的歡送會, 我適逢其會

 

   民國七十五年開舞會尚屬於違法的,為此還商借了某縣議員的房子

來舉辦舞會,我根本就不會跳舞, 所以幫忙佈置會場, 張羅飲料食物,      

師父介紹他女朋友素蓉和她的同學慧娟, 文玲給我認識, 還開玩笑的

說要交接給我 , 我知道慧娟和修管科的軍官大佐是男女朋友, 當然不

敢作非分之想,  不過往後在台東服役的日子裡, 他們三人對我倒是非

常的照顧, 當然我臉皮厚直接找上她們幫忙才是主因啦

 

    看著舞池裡的人, 我覺得無聊便到門口透透氣, 坐在機車上面想

著往後的生活, 還有一千個饅頭要數, 真羨慕要退伍的師父; 一群小女

生走出來跟我聊天, 大方的交談與我的靦腆成對比,還留了電話給我,

不過師父有交代, 如果不想交往千萬不要招惹台東的女孩子, 我雖然

不太懂, 還是記下這份叮嚀

 

    在與她們閒談之中知道她們是另一個單位的中士班長薛志誠邀請

來的客人,對於他們每個人都很會跳舞,我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師父退伍了, 面對業務上的生疏有雇員阿姨教我, 生活上有黑臉

班長罩我, 除了還在等待放假的日子比較苦悶外, 也開始探索台東的人

文景緻, 星期天沒事和同梯李化成兩人帶著一包野戰口糧外加一瓶白開

, 徒步一個多小時走到海邊去檢石頭游泳兼看風景, 曬的皮膚紅疼再

走路回營區, 一方面身上沒錢, 一方面不知道如何坐公車, 所以也不敢

走太遠

 

    我開始跟化成學吉他,開始寫信,開始跟著學長去文化中心借書回部

隊看, 曾經是避難所的頂樓現在變成看風景聊心事的地方, 在那裡彈吉

他看情書交換看女朋友的相片, 談談成長心事與未來規劃, 一群阿兵哥

交換著自己的心得,除了老兵給我們的威脅感之外, 這樣的生活倒是不賴

, 開始體會到少爺兵的快樂, 新兵一梯次一梯次的進來, 開始有人衝著

我們叫學長, 那種感覺真的是滿爽的~~~~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