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2013/08/31 18:08:30瀏覽100|回應0|推薦0

 

時光膠囊  2007/01/11

 

小子夾著筆兩眼無神的趴在桌子上, 短短的一篇日記無從下手, 有時候真羨慕現
在的小孩子, 要煩惱的只是一篇文章, 看著家庭聯絡簿上面老師的評語, 我也不知道
該如何加強小孩子的作文能力~~~

我自己也寫過幾年的日記, 忠實的紀錄自己的成長痕跡, 可惜因為多次搬家以及
不知加以保存, 現在只剩下當兵那3年的點滴紀錄; 翻箱倒櫃的找出那3本僅存的日記
, 就拿自己的人生來當一次教材!!

彷彿打開了時光膠囊, 回到當年的毛頭小子, 我與兒子一起分享自己的過去,
且告訴兒子:

"日記其實是一種人生的紀錄, 除了紀錄生活點滴之外, 還可以用自己的
眼光與看法來判斷人事物, 用筆寫下來, 不用擔心寫的好或不好, 因為這就是最真實的
自己..."

看著點點頭的小子, 我發覺原來他不懂日記的意義, 在他疾筆奮鬥之時, 我在一
旁陷入自己的回憶與思緒之中....

當年毅然決定辦理提前入伍, 血氣方剛的我並不顧家人的反對, 進入部隊時.....
我還未滿18, 很莽撞的替自己安排了未來, 在嘉義的新訓中心還差點簽下四年半的
役期,班長敲著我的鋼盔說 :" 才當幾天菜鳥就傻啦 ? " 太陽很大,槍很重, 班長很兇,
羞草很多,我們跟地球表面也很貼近...短短兩個月, 我曬黑了...也胖了
5公斤.....

"抽籤前記得去把手洗乾淨一點嘿~~~"

班長的叮嚀猶言在耳, 在往高雄的普通列車上, 我們有如出籠的鳥一樣興奮, 也有幾分
徬徨與擔憂..... 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裡??*****部隊在哪裡阿??會不會是外島??

在高雄火車站外, 大家響起了一陣歡呼, 帶隊官手上拿著往台東的車票, 彷彿
身上的大背包都沒有了重量, 每個人走起路來都輕飄飄~~~快樂的時光總是不長久,
們所搭中興號來到屏東潮州時....爆胎了~~~ 46個人在潮州大馬路邊等待, 背著大背包
頂著南台灣的烈日足足兩個多小時, 看到車子補好胎回來載我們時, 有人想扁司機有人
想親司機, 但是看到漂亮的隨小姐時...每個人都兩眼發光, 哈哈~~

沿著海岸線前進,不得不讚嘆這裡風景的美麗, 不知道是誰起了頭? 大家開始
胡亂唱起各式軍歌與流行歌曲, 第一次見識到原住民的熱情, 連一些乘客也跟我們這群
阿兵哥一起瘋,
車掌小姐突然冒出一句話 :

"唱的好難聽喔~~"

四十幾個阿兵哥開始起鬨, 連帶隊官也加入要求車掌小姐個人獨唱, 當然她得到的掌聲
也最熱烈, 最後連運將大哥也被我們拖下水表演獨唱, 這段快樂的記憶一直到退伍時,
每個人都還津津樂道.

   "歡迎各位來到台東, 在這裡是沒有大哥這個稱呼的, 因為大哥都在那個地方..."

順著帶隊官的手指頭, 我們看到了海中央的綠島, 而南邊若隱若現的就是蘭嶼~~台東的
第一印象,炎熱乾淨又美麗的景色. ........

 

 


"
老爸..你怎麼一個人在笑? "

合起日記本, 兒子適時打斷了自己的回憶, 我是不是老了? 沉溺回憶無法自拔........

"因為爸爸在看自己的時光膠囊阿..它讓我覺得很快樂~~" "寫日記也可以很快樂喔? "

"當然! 因為這是獨一無二, 無可取代的人生~~"

加油~~孩子!!!!!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28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