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山喀拉業之逃上了山(Part1) 2007/8/5
2013/12/24 10:42:39瀏覽46|回應0|推薦0
這趟旅程該怎麼去形容它呢.

天氣出奇的好, 好到很想大呼老天爺萬歲.
陡上的路途長的令人驚, 令人抖的好想哭
桃山頂上360度好景觀, 美的好想掉眼淚
大霸聖稜如此的近在眼前, 心中的悸動誰能懂

好想去桃山的念頭一直盤踞在心頭, 不久前不斷有人在提,
幫主什麼時候要去桃山, 幫主要去四秀記得找我哦~
好像再不辦, 就要對不起這些伙伴們 ; 還有, 我的心我的腳
已蠢蠢欲動, 再也按奈不住想念站在山頭的滋味, 就這樣開始了召兵買馬......


8/3(五)

7:15pm :
管理局集合
才剛出門,新竹突然下起雨來, 雷聲轟隆隆的. 心裡開始犯嘀咕了.
台北的伙伴紛紛來電說台北下傾盆大雨, 雖然很擔心明日的天氣,
不過夏季午后雷陣雨總是來的快去的快,
明天早上應該會是好天氣, 我這樣安慰著自己.也不斷祈禱著.

7:35pm新竹出發, 沿途至土城接嚮導們及滄海大哥.及新店接毓文,琪欣.
這次嚮導陣容可堅強了, 總共有5位嚮導隨行.
大霸哥, 財哥, 阿哲, 阿福, 還有一位已考上高上嚮導的女英文老師

車子晃啊晃的, 晃到武陵農場不知幾點了(猜測大概是凌晨2點半到3點之間吧)
搶睡眠時間, 趕快躲進睡袋裡補眠.


8/6(六)

5:30pm
聽到嚮導們溫柔的叫大家起床吃早餐, 很不情願的睜開雙眼, 聽見七家灣溪的潺潺
流水聲, 迴盪在清新的空氣中.....抬頭瞧見的是晴空萬里, 今日真是個好天氣啊 !!

6:50pm
揹包上肩開始出發,過武陵吊橋約20分鐘經過叉路口,直行為前往桃山瀑步及品田
池有,取右緩下為桃山登山口。行約10分鐘有一木梯,座落於一片針闊葉混合林間。
接下來開始一路陡上。開始步代有些快,財哥大喊你們這樣走不到2K可能就掛掉了。
心想2K而已,又不是沒走過。 跟著財哥的步代慢慢行走,經過一片很柔軟的落葉松舖
陳的紅地毯,隨著之字陡坡而上。大霸哥說這裡以前是直接陡上,是後來才闢為之字坡。





8:00am
第一次休息。

8:15am
沿著森林防火巷繼續前行,繼續陡上。視野也漸行漸開。看的見天空的同時,
體溫開始升高了,斗大的汗珠開始在額頭上雀躍著。



8:45am
第二次休息。
讓宏志哥引以為傲的La New 黃金大底Core Tex新鞋讓他才走1/5 的路就吃足了苦頭。
看來接下來迎接宏志哥的路可能就更加艱辛了。


9:35am
走了好久哦~怎麼才走到2K呢!
先休息一下吧!
頭低低的馱著蹣跚的步伐前行的奧莉薇,加油啊!!

沒多久,聽到後頭有人喊宏志哥的腳一路抽筋,需要壯丁們幫忙分攤揹包重量。
我們開始動西瓜的念頭,想乾脆當下解饞,好讓金龍空出揹包空間揹宏志哥的東西。
我們的企圖馬上被否決。嗚嗚~ 西瓜西瓜~人家真的很想吃西瓜啦~

 

10:25am
經過停機坪,滄海哥快速的躺在地上。這個時候好想偷偷解決金龍揹包裡的那顆大西瓜哦~




10:50am

3K 
除了陡,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11:00am
休息吃個午餐。
這個于真似乎得了神助不知吃了什麼仙丹,走的速度跟飛的一樣,跟往常判若兩人。
這傢伙扮豬吃老虎,著實讓我失去了警戒心,這回輸了妳,下回再跟妳單挑,不然我這幫主
顏面往兒擱呢。



武陵農場清晰在眼前


11:39am
3.4K 我的高山又開始發作了,噁心的感覺不斷浮上心頭。
想想每次登山下來,除了上回奇萊南峰南華山外,高山症每回總是要與我相伴。
只是,今天又更嚴重了,邊走邊吐,一路吐到桃山三角頂才緩和了些。
辛苦了敏郎,一路陪我走,而烏龜般的速度,讓敏郎一度快睡著了。
于真的背影在前方,我卻無力追趕,只不停感受胃液膽汁不斷在胃中翻騰著。



13:40a\m
已經看到了桃山山頭了。
遙遙望著那僅剩的100公尺陡坡,好想哭哦~天空不斷的雷聲作響,很擔心被雷打中,
想要加快腳步卻是如此的力不從心。想到大伙兒們應該都到達山屋了吧。
我開始擔心起後頭的宏志哥,天空一片烏雲密佈,晚點兒恐怕得冒雨前行了。



14:15pm
終於抵達可愛的紅色小山屋了,只覺全身疲憊動彈不得。
聽著外面大伙們的朗朗笑聲,很想湊一腳,但是身體由不得我。
外頭灰灰的天空,濃濃的雲霧,啥都看不見。

(山屋是隔日拍的)



15:15pm
人未到聲先到的宏志哥,大大的嗓音完全感覺不出是經歷了不斷抽筋的痛苦,
依然談笑風聲。

17:20pm
屋外的雲層慢慢散開了,聽到了外頭的歡呼聲,原來是大霸聖稜終於在薄霧中
露臉,我離開睡袋,借了金龍的外套到外頭瞧瞧。
那顆我一直想吃到不行的西瓜,終於被就地正法,可是此時此刻我卻一點兒也不想吃,
深怕吃了又全數吐了出來。




大伙們吃得可開心了勒,第一次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上吃西瓜,還有梅酒& Vodka調酒。
難得山上有如此享受~此情此景人生能有幾回啊!



瞧瞧!! 後面那座就是大霸尖山哦。



金龍說這次他帶了秘密武器上來,我還以為是什麼好吃的,或是一頂假髮之類的。
原來,對公司忠心的他,帶了公司的布條上來,公司真該頒發一張忠心獎給你才行。



桃山山屋夕陽餘輝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tagogo1&aid=1005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