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落在繽紛燦爛的季節
2013/12/01 13:33:43瀏覽981|回應1|推薦40

記得小時候傻傻的,哪裡懂什麼聖誕節呀,印象裡只看過媽媽做家庭代工時有好多小小胖胖、戴紅帽子的白鬍子老人叫『聖誕老公公』。小學三年級時第一次收到耶誕卡,卡片裡美麗的雪景總有著亮閃閃的銀粉、覆滿白雪的屋頂下有一扇透出溫暖燈光的窗子、亮閃閃的聖誕樹上掛著拐杖糖和琳瑯滿目的禮物、聖誕老公公駕著載滿禮物的雪橇車和麋鹿一起奔馳在夜晚的雪地裡…這些畫面總帶給我無限的憧憬和想像。

大概是小五小六的年紀吧,聖誕節早上醒來,發現床頭櫃上擺著一個音樂盒,房門貼著一個約莫30cm大小的夜光聖誕老公公。知道是爸爸前一晚回家,在我們熟睡時製造的一份驚喜,當下的喜悅真是難以言喻,也讓這幸福的滋味一直在心中延燒。

 

求學階段,寄送耶誕卡是每年的盛事,我總是仔細挑選最特別的卡片,有時興起也會自己製作卡片,就算不常見面的朋友也一定會在這個時節收到我誠摯的祝福。

兒子滿一歲後的耶誕節,我精心策畫了一個PARTY,邀請兒子的表哥、表姊妹和朋友的女兒一起到家裡過節。看著一群差不多年齡的孩子開心地玩著和收到禮物時興奮的模樣,幸福再次盈滿了心房。往後每年的耶誕節,我總是費心地搬出聖誕樹用心布置著,就是希望能帶給家人歡樂的氛圍。後來孩子漸長加上工作繁忙,便漸漸遺忘了那棵陪我們好多年的聖誕樹。之後電子賀卡盛行,少了挑選卡片時的那份心情,便不再對這個節日感到特別興奮了。

 

2011年第一次在國外過節,雖然如同卡片裡的耶誕景緻瀰漫著整個社區,我的眼裡卻只有燈影婆娑…只為媽媽在平安夜裡辭世,讓我經歷了一個畢生最心痛最難忘的耶誕節。

 

時序推移,又到了光影繽紛燦爛的季節,過往的記憶一幕幕飜飛,幸福和感傷交織於心。重新整理自己的人生後,今年我選擇用感念父母的心情迎接2013的歲末,讓所有的幸福像融雪般在心裡化開 曾經擁有的記憶,溫暖的、感傷的,都落在繽紛燦爛的季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1963&aid=970871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07:57

聖誕快樂!愛你喲!

和妳分享一篇文章:

聖誕夜,你要往哪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