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7/21 13:49:39瀏覽603|回應1|推薦55

早上做了一個夢,清晰的夢境一如往昔。

友人帶我參觀一個有著悠遠歷史的大宅院,在歲月風蝕下的巴洛克式建築仍依稀可見當年的豪氣風華。不知從何時開始,一樓分隔成一間間分租的店面,但早已杳無人煙留下七零八落的布碎和蛛網纏結的櫃子;循上二樓,一個個房間尚且完整的擺放著雕工精細的床櫃和桌椅,甚至在第二個房間裡還放置著一架小巧的舊式鋼琴。

映入眼簾的畫面其實就是走路的瞬息時間而已,栩栩如生的畫面卻是深刻的烙在腦海裡;同時間有很多人來來去去,一如現實生活裡走馬看花的觀光人潮。這個夢,真實到讓自己以為曾幾何時生活在那個豪華的宅院裡。

或許內心嚮往的,不僅僅是身處在坐擁古蹟的老街裡工作,更希望能讓生活也融入其中吧。想是累世的生活記憶才能如此幽然的引我入夢,以致那麼熟悉又如此的清晰…

後記:很多人總以為愈來愈多的文創店家進入迪化街會帶給我更大的拉抬效應,其實這才是我最憂心的。為了理想,我來到迪化街眾所周知沒有人潮沒有商機的『中北街』,只想認真的經營一個充滿人文藝術的銀飾服飾概念店,不希望在我們用心扭轉了世人的既定印象後,再被見獵心喜的財團介入壟斷。日後迪化街將何去何從?不想如我夢裡所窺見的,也不是四處可見,繁華卻人文盡失的觀光商店大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1963&aid=15274170

 回應文章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0 02:22
對不起,一直忙著日子裡的瑣事,夏天都快過了,才得空又轉到你家。看到這麼幽雅清新,有格有調的店鋪實在讓我流連忘返。你的夢如此清晰生動,讓我的想像也隨了你的描述,轉過時光的屋角,輕輕的瞥見夢影下你前世的倩影。累世的堆疊,記憶的鏡折,永遠都是心中最隱秘又最難解的謎。一個擁有如此店家的主人,一定有過不尋常的前世,也才會在今生,有如此與眾不同的才藝與機緣。

那店裡的木藝樹樁與桌台,都好美好講究。你的銀飾設計的確配得上如此古樸精巧的映襯。每次見你的作品,都會一遍一遍發著同樣的感嘆,若是在一個城,一定要去收藏你的作品。而今讀了你的文,更想要時不常的逛進你這古雅的店鋪,和你一起度過一​​個流光往復,夢意輕悄的午後了~~

替我多抱一下你的寶貝happy, 我依舊特別的惦記他。也會一直為他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