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熔爐-“校長卻走進來,而且還鎖上門,…..把我推到廁所牆壁,脫掉我的褲子…..”
2012/06/17 23:52:34瀏覽697|回應0|推薦14



2011年九月,電影熔爐在韓國上映
6天後,事件重啟調查
37天後, 性侵害防治修正案通過,亦稱熔爐法,亦通過社會福祉事業法,熔爐防治法!
2012年七月,法律即將正式實施

那簡介寫得震撼人心,但這是因為內容如此震撼!
“當公義在濃霧之間迷了路,挺身而出與沉默之間卻不是那麼分明!!”

姜仁浩因為生意倒閉,只好靠老婆關係被介紹到鄉下霧津市的聾啞學校當教師,淡他到達的第一天,就有兩個學校的學生死亡,第二天他在女廁外面聽到尖叫聲,第三天有個女孩被帶去偏僻的教室

事件在姜仁浩不想追尋,卻又因著良心跟同情而逐漸開展開來,而真相卻令聽者無法停止驚呼!!

故事如此簡單,老師與社會運動者聯手揭發私立聾啞學校校長與老師性侵,毆打聾啞學生的悲劇,那無聲嘶啞的控訴,則在最後,那社會化的沉默之下,那社會化的認同之下,在社會化的默許之下,事件化成為悲悽大海中的一個小水泡,而參與其中者,卻都已付出所有,遭受無比攻擊!

但故事如此沉重,會讓看的我們,無法停止翻頁,無法停止思考,無法停止憤怒!

這社會怎麼了,台灣會不會也變成這樣?即使故事略有虛構,但卻是在韓國真實上演的情節,那本該保護人民的最後屏障-法律,在社會的名義之下,早已變成保障有權,有勢,有財者的盾牌,人民毫無底牌,即使有如此真實的事實,那法官依舊敲下無情的木槌子,告知人民,你們毫無保障!別妄想了!

小說改成電影,如前所說,引起巨大轟動,3天吸引百萬人入場觀看,那人民的聲音波波湧來,居然促使老牛拉不動的官僚,自己重起調查,居然逼迫不成才的立法者,重新立法,真正的民主與社會力量體現在這一刻,而要改正的居然是你我都知道的天經地義!!

偏偏,民主社會就有這麼多的狗屁倒灶,所有國家都會有,而所有國家的人民也都會興嘆,法律是保護在上位者的!


“校長卻走進來,而且還鎖上門,…..把我推到廁所牆壁,脫掉我的褲子…..”

這段文字充滿許多不該組合在一起的字眼,校長本該與脫我褲子不相搭,卻在小說中,電影中,我們漠視的真實社會中,一再出現,社會新聞每天總會出現對於智力遲緩者的性侵害,不只在韓國,也在台灣,而我們的社會總是高高舉起最後卻輕輕饒過了加害者

因為我們鄉愿,因為我們不愛面對真實,因為我們總愛和和善善的過生活!!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655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