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更鳥的賭注-初讀-書的封面真是太漂亮
2011/06/19 18:27:34瀏覽355|回應0|推薦10



我記得大約十年前,我還在台南那座美麗的小城市唸書時,我常常在酒吧裡頭解決我的晚餐,我常去的酒吧有著一個胖胖的女廚子,約在兩三點,酒吧快打烊之際,會走出廚房,點著煙,喝著啤酒.



 



那是個你還可以自在的在酒吧裡頭抽煙,喝酒,喧鬧的年代.好時光一去不回,就如同青春!



 



那女廚子做的肉丸義大利麵很棒,肉丸有著飽滿的,令人嚥侯的肉汁.濃稠重味的番茄醬,散播著俗艷的口感,配上冰涼的啤酒,一屋子刁著煙,手握啤酒,打著撞球的酒客,那是再好不過的享受了!



 



當我畢業後,我到了台中工作,我還是會在晚上跑去酒吧吃飯,通常是餓到九點,十點,等酒吧開了門,我再帶著有點不好意思的神情推開門,走進酒吧. 因為一坐下來,就是點水餃,豬油拌飯,總是有些怪異!



 



逐漸的,我忘記這個習慣,不是刻意的,就是逐漸的,不再做了,這沒有什麼意涵,就是生活的轉變.



 



但當我讀起知更鳥的賭注時,我總覺得我很想去酒吧吃晚餐,你知道的,那種酒吧,有著長長的木頭吧台,放著美國POP搖滾!芭樂而歡樂!



 



這讓我想起為何十多年前我會天天去酒吧報到吃晚餐,絕非是那吧台小姐很正點,讓她看到你滿嘴番茄醬?吞著水餃?



 



那應該是因為我看了八百萬種死法,馬修的故事之後!



 



知更鳥跟八百萬種死法絕不搭嘎,毫無關聯,但都勾起了我的情懷,都讓我想要再自由一次,只因為小說裡頭帶來的對生活的無奈感,



 



我的書尚未看完,但我覺得很悲傷,因為我身處台北,如此進步繁華的都市,因此我找不到我要的老酒吧,沒有任何文藝成分的喧鬧之處,可以讓我坐下來吃晚餐,短暫的將無奈驅趕出生活之中!



 



因為青春一去不回!因為不能在酒吧裡頭抽煙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534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