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裡的捷運站
2006/10/11 18:54:18瀏覽552|回應0|推薦4

晚上十點,獨自一人坐在萬芳社區捷運站的長椅上,四周吹著雨後的涼風,對面月台的燈光看來竟有些靛藍,空曠的軌道在無聲的黑色裡延伸出去,站在月台裡,我看不見底下的人如何行走,而我在下班車來臨之前,也被孤獨的遺留在這個空間,透明的軌道門,不停嘎嘎作響的手扶梯,並沒有改變過孤獨這個事實。

 

  道路的意義在於延伸,不管他的盡頭是否真有那個意義,我們總會拿替代道路這個名詞來滿足開山闢林的慾望,讓這裡的椅子上只是空盪盪的空氣,這空氣跟外頭的沒有差別,在涼空氣中,我耐心但是焦躁的等帶下班列車;但我知道我很害怕,我不是對這裡的孤獨與寂靜感到,不是對包圍著這裡的黑夜山影害怕,我是害怕著下一班即將來臨的列車,我害怕它來到我面前時,是空無一人的,那時,我會害怕踏上去,我恐懼一個人在無人的列車敲破黑暗前進,即使大家都知道過程都一樣,終點都一樣。

 

  紅燈閃爍,列車來了,在昏暗的燈光下,我看到了幾個人影,沒有人有意思要在我這裡下車,不過我還是略感安心的走了進去,然後我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嘲笑自己並且對自己的膽小感到恥辱與不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48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