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下一顆球!!
2012/07/09 00:59:50瀏覽214|回應0|推薦25

換了新工作也有一個禮拜了

心裡頭就跟上一份工作一樣,犯了許多嘀咕

但就像我的親愛的說的,有問題,是該解決,而不是換下一份工作

我工作的紛紛擾擾也該注意一下了

這樣的年紀,換來換去,最後吃苦頭的會是自己

是不是我終究不適合廝殺劇烈的職場

想勇於追求高地位高薪水的戰場,其實根本不該是我這個耽於享樂的人所該前進的地方?

我都懂,這些我都懂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問題是,想要的,不代表可以營生

不代表可以給家人像樣的生活

不代表心裡就不會欣羨別人的奢華

我是樂愛享樂的星座,好逸惡勞

但偏偏知曉這世界的運作,知道世界變化之大,變化之快,我們一轉瞬間,可能就是40歲的老人,領著不上不下的薪水,對長官鞠躬哈腰,只因那房貸,只因那奶粉錢,只因所有的所有,一生便已無法翻身

所以要勉強自己,踏入前往高薪的入門檻

只是,在真的有了機會之後,心中其實真的浮現:這是我要的嗎?!!!

不知道,我大概只能向那亨利一樣

年少的毫無懷疑與純真一但消失後,每一腳步就失去了愚昧的勇敢,踏出前再三懷疑

踏出後戰戰兢兢,沒有下一回合,眾人讚許的天份隨著歲月的消磨已去,那時間篩子裡頭只殘留說大話的勇氣與自我催眠.焦躁的心情讓寒冷冬夜如火爐一般,渾身是汗的醒在過早的藍色陽光裡!

亨利開始接下一顆球了,他只是努力接,努力傳,而我呢?擺脫得掉那與生俱來的自我懷疑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66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