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閃電小子的輝煌年代!~~~~~~~就是讓你忍俊不住的狂笑!
2010/12/20 15:26:07瀏覽283|回應0|推薦4



我相信,如果你年紀大約50-70之間,有經歷過50年代,你一定會對於這本書愛不釋手,因為他會勾起你許許多多的回憶!



 



我也相信,如果你大約30-50之間,你也會對本書的許多情節會心一笑,因為在你的成長年代也曾經有過類似的事情,你有曾經有過類似的心境!



 



我更相信,對於30以下的年輕讀者來說,即使本書已寫成一段時間,但作者幽默的筆觸仍然可以有效引起讀者的共鳴!



 



我也深信,所以看的人都會像我一樣,在深夜裡頭,翻著本書,無法克制的哈哈大笑,笑到連我老婆都轉頭以奇異的表情看著我,問我笑什麼,但我無法回答,因為我笑到連眼淚都飆出來了,因為作者就是用如此機車的口吻對當代光怪陸離的現象做寫實的描寫,就是可以點到你心中的那一點笑穴,你會覺得吾道不孤”,你會覺得這作者真夠扯的,但是完全正確!



 



相對於作者的幽默,我的筆就顯得枯燥乏味許多,也因此我實在無法用更生動的語言去描述他的好笑與好看之處! 但是且讓我告訴你,如果要我挑一本2010年最值得看的書,這本絕對是我的前三名!



 



我愛死他了,我等不及他上市,要跟我的朋友好好推薦這本書了!



 



作者用兒童的眼光來看50年代他當下的各種事件,從兒童時期,少年時期,性啟蒙,國家大事到社會氛圍,這名兒童都有他不同於常人的見解!他不全然是童真的表現,而是揉合了兒童的知識與成人的機車口吻,於是乎,所有事情在他的解釋之下,都充滿了扭曲,卻又真實的面貌!很矛盾,對吧,如果你不相信,就去書店翻一下吧,真的,你會相信我的.但要記住,最好戴著口罩!



 



因為這樣子,當你無法自我控制的在書店大笑的時候,聲音會比較小~~~~~~~~~!!XD!!!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471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