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心情
2009/01/25 01:29:00瀏覽795|回應0|推薦4

如同金融海嘯下的許多犧牲者一樣

我失業了

等了許久的組織重整跟全球裁員令終於底定

伴隨而來的,就是地區主任在電話中幾句無關痛癢的安慰

"這無關乎績效或喜好,純粹是組織變動,規模縮小所致"

在這家公司待了快兩年,學習了許多

見過許多場面,大量的與外國同事合作

這都是我所得

我也得到如何自猶如不見光明的沉重壓力中熬過來的經驗!

深呼吸,我竟然走了快兩年的路程

想當初,我連多待一天,我都疲憊不已!

被裁員,心情說不上好壞

本來就有許多計畫等著在休息之後展開

卻在心底有一點覺得奇蒙子不鐺

總有一絲絲自己被否定的情緒在

總覺得跟上班人潮有一些些隔絕感

打個電話給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待在郭董集團底下的他,沒有被怎樣,但是拿不到多餘紅利

但他的女友卻也早早自富士康畢了業

海嘯下,總有一些無辜者

我們奮戰過,攪盡腦汁,付出心血

我們留下基礎,後人收割,在上位者則享盡光環

罪惡全留給走的人

拿著一張通知書,上面寫著遣散費總值,彷彿這就是你的價值

深夜了,躺在床上,竟有點迷茫不知未來該走往哪個方向

人說三十而立,

我還多了一歲,深夜時竟有一事無成之嘆

一夜睜眼,起床,開燈,解手,飲水,熄燈,和被,閉眼數次

反覆不停,不能成眠

所幸去了女友老家數日,在秀麗山水下,終日無所事事,

吃飯,看電視,看看狗兒,精力沒啥消耗,卻是一夜好眠

我知道自己還有一些些鬱悶在心底,不過多半來自家裡人所致

身邊人的不慌亂,才可以給失業者正面力量

海嘯前,也才能安穩走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59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