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念一篇
2008/04/14 17:45:25瀏覽271|回應0|推薦4

太久沒有看完一場棒球了,那天趁著新聞報導說斗六的中華對南非一戰還有票,就跟女友開了車去看球.

 

不是很久以前的事嗎?

 

是的,不過我又不是要講評.

 

那天,我記得天氣很舒服,不太冷也不熱,空氣也不黏膩,球場的人不會太多也不會太空曠,該有的現場看球氣氛都有.

 

看棒球嘛,這樣子的確是真的很舒服,那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場好休閒.

 

三月左右,我看了黑與藍,伊恩藍欽寫的,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看看,繼馬修史卡德之後,我又找到了生活的新憂鬱來源.

 

生活幹嘛要憂鬱?幹嘛為賦新詞強說愁?我強烈懷疑講這句話的人是雙魚座.我們就是愛沒事找事,將一抹憂愁擺在眉間,就愛眼裡帶著不清澈的藍.自己無法自發性的辦到,就得找本書讓自己有個靈感.那以蘇格蘭為背景的黑與藍就真的適合到不行了.

 

工作了五年多,早就脫離唸書時狂野的生活了,我說的狂野,可不是性生活狂野…..

現在開心的是,怎麼樣每個月多存一點錢,離題一下,我剛算過本月吃飯費只可以有1600,,你沒看錯,我沒打錯,絕對沒有多出一個0. 這下仔,我這個月有得計較了.

 

於是,我相信,當你每天都在那邊記帳,斤斤計較於是否多花五元時,那狂野的,放縱的人生態度便接近一去不復返了,難不成,泡酒吧時還要計算有沒有喝超過預算? 預算這個字本來就不該出現在那個場合裡頭,連個念頭都不該有.

 

但是,又不可否認的,那種狀態又對我平日緊繃的人生是種解脫,於是,唯一能讓我連結

到那種人生的,只有跟我那時整日翻閱的馬修史卡德氣味相近的黑與藍了.

 

說真的,我看了那一類的小說,真的心裡頭有滿足感,那種滿足感不遜於在酒吧裡盡興的耗一夜,只是更便宜,更方便我看完洗個澡,通體舒暢的入睡.

 

微微涼風,衣著輕便,一本適合自己氣味的書帶來的滿足遠勝過許多要花錢的事.麻煩的是,這樣的書,還真的不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178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