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地圖】暖暖到九份只要18分鐘
2012/06/22 13:12:33瀏覽2387|回應0|推薦12

小弟因為常關注某些訊息,所以會常上01去查看最新狀況。而常上01的鄉民,應該也知道那邊有一堆的「嘴砲」,雖說見怪不怪,但今天居然看見有人說由暖東新村搭 1062 路公車上九份只要 15 分鐘!真不曉得那 1062 是不是「陸空兩用公車」?

從台62快速道路暖暖交流道一直開到瑞芳,最快也要10分鐘,更何況1062路公車走的是瑞八公路。15分鐘?若說搭到瑞芳需 15 分鐘,那我還相信。

本著「有圖有真相」的精神,咱們就由 Google 地圖的「規劃路線」來看吧!

設定條件:起點為1062路公車下高速公路的第一站「暖江橋頭」,終點為九份派出所前的站牌,途中共有11個站牌。

自行開車:

搭1062路公車:

首先,以Google自行開車的規劃內容來看,這段距離總長度13.8公里,開車需要27分鐘;若再切換到搭大眾運輸工具後,居然顯示只要18分鐘?

若以自身的經驗來說,由暖江橋頭走瑞八公路(自行開車)到瑞芳大約15分鐘,所以到九份共需要27分鐘是一個合理值。若把13.8公里除以27分鐘,代表自行開車每分鐘約可行駛667公尺。

反觀搭1062路公車,卻只要18分鐘?怎麼看都不合理!我們若把18分鐘除以11個站,代表這段路程平均經過一個站要花費1.6分鐘左右;若把13.8公里除以18分鐘,代表1062線公車每分鐘約可行駛767公尺!

天啊! 1062路公車的速度,居然比自行開車還快耶!不曉得是那公車司機把馬路當賽車道?或是那公車真的是「陸空兩用公車」?

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656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