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鳥K房開眼界
2011/09/14 23:42:58瀏覽5270|回應2|推薦20

一直到現在,仍忘不了第一次去大陸出差的情景。在那家公司服務時,我是公司的「菜鳥」主管,第一次去大陸出差,一位身為處長底下紅人的「老鳥」主管,自告奮勇要帶我一起去。自然而然,我的行程就和他的行程全部相同。剛開始我不以為意,直到抵達上海的第一天,屬於我的「噩夢」就此展開。

第一天中午,我們將行李放到酒店後,一行人浩浩蕩蕩開著九人座公務車,前往蘇州拜訪客戶,晚上免不了由客戶為我們接風洗塵。吃飯時我就不勝酒力,就快醉倒在眾人的車輪戰之中。晚飯後竟然還有續攤,被客戶帶往「K房」去唱K。才入座,小姐們魚貫入內,和男士們交錯而坐。我人雖然醉,清楚知道身旁的小姐牽著我的手,摸著我的手心與手背,還有同事三不五時問我:「你要不要去樓上『處理』一下?」我還是有理智的,斷然拒絕。就在大夥唱了兩個多小時的歌後,我慶幸著終於可以回酒店休息了!怎料,長駐上海的同事又叫了一批酒店小姐在等我們!當回到上海時,已經凌晨4點,我只好和另一位同事在車上裝睡,死都不肯下車叫小姐。這次守身抗戰成功,最後回到酒店休息時,已經清晨6點!

小姐秀全裸照勾引

問題是有一就有二,再來就是接二連三。第三天晚上,那位玩咖級的老鳥主管,終於按捺不住,拖著我們幾位同事找了間比蘇州那間還高級的KTV狂歡。過程中,終於讓我見識到那老鳥主管的瘋狂,喇舌、摟腰、摸胸、餵食什麼都來了,就差沒有在包廂中「慰安」!他們幾個看到我不動如山,一直要我「放開點」,而旁邊的小姐也一直問我住哪間酒店?幾號房?甚至不時有意無意翻動手機中的相片,最後還是刻意讓我看了幾張她三點全露的照片!

當天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和他們分攤了KTV的費用,過沒幾個月,有個協理級的老鳥主管告訴我:「那個XXX(自告奮勇帶我去的老鳥主管),每次出差都會和他老婆吵架,就是因為他會在大陸亂來。還好當時你沒叫小姐,不然你的把柄就讓他握在手上;但也難怪你黑,因為你不願意和他們同流合污!」

本文刊登於 2011年 09月14日蘋果日報副刊人間事──菜鳥K房開眼界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5641365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9/17 20:56
原來這篇是你寫的
朋友還email給酷媽看
台灣人到大陸出差真是會讓老婆擔心
瑞奇你千萬不要被"污染"了
瑞奇(rickyshiu) 於 2011-09-17 22:02 回覆:

這麼巧?! 我 9/14 那天有看見這則在蘋果日報被轉寄了兩次....

瀏覽數為兩萬多次......

ps: 還有兩篇續集.....但昨天已經有一篇被退稿....還剩一篇不曉得狀況如何....


d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大老婆會擔心
2011/09/15 16:40
阿就不能拒絕待在自己房間休息嗎?  不要去那些場合也就不需"天人交戰" , 10個男人9個半有, 您是那半個,    另外半個也淪陷那種場合.
瑞奇(rickyshiu) 於 2011-09-16 13:12 回覆:
很難.....尤其當對方是自己主管時, 更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