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漁港半日遊與海鮮的怨念
2008/11/18 10:46:56瀏覽2024|回應2|推薦18

瑞寶先前一直抱怨我們夫妻倆已經好久沒辦法出國遊玩,沒辦法出國並不是被「境管」;而是因為放心不下兩個小寶貝,所以不敢出國。索性趁著假日,把小小瑞寶丟給家人照顧,並把小N裝上車架,啟動GPS定位,便開始了我們的東北角海岸之旅。

「咦?大溪漁港在哪裡?」這是我和瑞寶兩個人到了大溪的第一個疑問。「大溪漁港」不是在電視上有做過宣傳嗎?怎沒看見觀光魚港的建築?乾脆停下車問人,沒想到卻惹來店家鄙視的眼光,並且冷冷地丟給我一句:「就在那下面啊。」這時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晴天霹靂一聲雷」,什麼觀光魚港!大溪魚港就在停車場旁沿著山坡斜下去的那條小路就是了!而且賣吃的攤販都在這條山坡小路的兩旁,就直接搭起帳篷叫賣!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去逛了這與認知不同的大溪魚港。

不過說真的,簡陋歸簡陋,東西還真的便宜又好吃!但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居然有攤販在我們要試吃前,把試吃的一整個龍珠拿了回去,並且示意瑞寶要拿切過的來試吃。當時我和瑞寶對看了一眼,同時給這家攤販列為「拒絕往來戶」!但回程時也免不了買了一些新鮮海產回家!共買了魚卵一盒、鱈魚鰾一盒、櫻花蝦一盒及炸龍珠一袋。

回程時,我們在金沙灣也停車稍微休息片刻,並讓小瑞寶去認識一下這東北角海岸寥寥無幾的少數沙灘!

【小瑞寶看著瑞寶的相機在拍照】

【適合戀人拍照的溪流出海口拱橋(突然好想帶別人去拍,嘿!嘿!嘿!)】

【這一張刻意讓瑞寶和小瑞寶一起入鏡,妳們猜得到她們在哪邊嗎?】

雖然玩得還算開心,但當天晚上卻發生了一件事──我的腳指頭踢到了衣櫃的角落,使得當場血流如柱,到現在的腳指頭還是瘀血紅腫外加疼痛難耐!不禁令我覺得,是這些海鮮的怨念再起啊!

【指甲翻開五分之一又瘀血的右腳小腳指】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2391948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甜蜜的境管耶
2008/11/18 12:14
而且還不需到土城休息站去哩
還鹹.......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08-11-18 12:18 回覆:

倫家已經很幾年沒出國玩了耶.....

以前沒小孩時, 都可以排個年度旅遊計劃......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度重新啟動這計劃.....

瑞奇(rickyshiu) 於 2008-11-18 12:19 回覆:

更正, 是好幾年都沒出國玩......

上一篇打錯字......

可見我有多希望能出國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解釋了,你明明就是被境管。
2008/11/18 11:40
被放不下兩個小寶貝的處「境」所「管」。
瑞奇(rickyshiu) 於 2008-11-18 12:01 回覆:

要是因為可以 A 了海角X億而被境管, 我也認了......

但因為這樣的被 "處境所管",  我可是無奈的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