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五日遊 第二天
2011/12/04 15:56:46瀏覽966|回應8|推薦114

第二天8/2(二) 吃飽要出去玩囉,呵呵~~車子就拋錨在飯店門口,我們就在飯店附近逛,倒是難得的機會,可好好看看飯店周圍的環境,領隊要求阿南叫公司另外派輛車來,也真的來了一輛車,這時車又可發動了,團友教會的王執事王大人上去看了新車,說好髒好舊,還是原來的較好,所以大家決定不換車,希望車別再壞掉,早上修了一個多鐘頭呢

阿南一上車就說要先去買套票,我們是買三日券門票,在這三天中進入任何一個景點都要用到,套票上有照 片,要核對本人使用,遺失就麻煩了,一定要保管好,阿南特別交代,等一下拍照速度會很快,人還沒站定位,就要記得先準備好表情,呵呵~~才不會來不及笑

昨晚房間的冷氣沒搞好,不是太冷就太熱,早上起來就一直打噴嚏流鼻水,趕快跟領隊要了感冒藥,很不愛吃藥,出門在外還是謹慎點吧,真是奇怪了,平常強壯的咧,怎麼一出門就變得那麼虛啊

開始參觀遊覽了,先到大吳哥城神殿群參觀,這是在1865年最早被發現的。首先看到南城門,大石雕上頭四面都雕刻吳哥王朝全盛時期國王的面容,成為四面佛。接著進入城中參觀由49座大大小小寶塔構成一座大寶塔的巴戎廟。49尊四面佛,加上城門上的5座,共有54尊四面佛,佛像慈祥閉目,嘴帶微笑,共有216張笑臉,其中有一面的笑容特別開心,嘴角特別上揚,因而有微笑高棉之稱。再參觀了鬥象台、古代法院、12生肖塔,空中宮殿

吃午餐囉,這幾天大致都和教友、落單的閒雜人等同桌吃飯

下午天氣算不錯,偶而零星毛毛雨,阿南怕這幾天會碰到下雨,也想和其他旅遊團錯開,改行程了,先坐船遊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湖的兩岸都是水上人家,有船家上來兜售飲料,也有船家帶著蛇想跟遊客拍照賺錢,他們的小船一靠近,嚇得我們整船哇哇叫,在船上,連船上小弟也強迫推銷,自動幫大家按摩賺小費啦。

遊完洞里薩湖,去參觀吳哥藝術學校,除了參觀,時間也多,大家自費有人去吃冰淇淋,我和多數人一樣,喝了一杯咖啡,咖啡很香,那一口餅乾真的很好吃,配咖啡超好吃啦

再去按摩柬埔寨古式按摩,她們指壓按摩的技術真的滿好的,力道夠也對位,小費付的很開心。

晚餐還是自助餐,滿好吃的。吃飽逛街,好像是洋人街吧,因早上車子拋錨,司機感謝大家並沒有責備沒有抱怨,特別延長一小時下班,說再延長回公司就難交代了,所以有些團友決定要逛晚一點,就自己坐嘟嘟車回飯店。這次出來玩有朋友託買東西,一早,整團是我最早發動攻勢的啦!呵呵~~有買到就好交代了,不愛逛街準時去集合地點坐遊覽車回飯店的,都是我們這些老人家啦

小插曲︰第二晚睡覺,房間的冷氣一樣沒搞好,開開關關睡到半夜不是太冷就是太熱,室友習慣關得暗暗的睡,我就摸黑在床頭櫃那設法調冷氣溫度,這時聽到房間門鈴響,心想糟糕了,按到服務鈴喔?三更半夜還讓人家白跑一趟,很不好意思的去開門,門打開,驚!外面沒人!走廊也都沒人,插房卡那裡的綠色小光點就啪啦啪啦一直快速交互閃爍,頓時,雞皮疙瘩掉滿地,想到昨晚、想到頑皮鬼,趕快關門躲回床上,快快打開我的床頭燈,好高興我的室友終於被我吵醒,她還問我沒睡喔?跟她說剛才門鈴響外面沒人,才說完門鈴又響,該她去看,一樣沒人,後來又再響過兩次,我們都當作沒聽到,兩人都決定不理了睡覺啦。基督徒好像不信怪力亂神喔,我卻開始想念一起去黃山的好友,她都會在房間做功課、持咒、淨化房間,跟著她好有安全感啊!吼~~我真是惡人沒膽啦!

↑ 飯店看起來還滿高級的,早餐怎麼這麼差,我真的找不到好吃的食物。↓ 飯店大廳還有演奏。

↑ 從飯店看出去。↓ 因車子拋錨,逛到飯店外,從外面看進來。

↑ 王大人去和人哈啦,結果他和三哥試搭乘了免費嘟嘟車逛了一圈。↓ 另一個落單也愛照相的女生,拉我去飯店旁到處拍。

↑ 逛了一圈回來,車還沒修好。↓ 進飯店大廳休息了,演奏者還在呢

↑ 在這裡買票,排隊照相。↓ 忘了,不知在高興啥?

↑ 票就長這樣,進入每個景點,工作人員都會核對照片看日期

↑ 看到的水,應該是護城河

↑ 雨季,沒辦法,泥濘不堪。↓ 人走路的地方還好

↑ 南城門是吳哥城所有城門中,保持最完整的一座。↓ 進城護城河橋樑的左側都是每尊造型不同的佛菩薩。

↑↓ 進城橋樑的右側,都是各種造型的阿修羅

南城門。↑ 從城外看進去。↓ 從城裡向外看出來。

↑ 繼續走囉。↓ 大吳哥城巴戎廟。

↑ 仙女。

↑ 微笑高棉。

↑↓ 巴戎廟的另一側。

↑ 巴本宮殿。阿南說沒開放,也只能走到盡頭而已,大家就遠遠的拍照吧

↑↓ 我們踩的地方有古代法院、有鬥象台。我已忘了哪個是哪裡

↑ 遠方的建築物就是12生肖塔(審判塔)。傳說高棉人若起爭執需要仲裁,古代法官會裁定兩人各選一個塔居住,經過一段時間,犯罪者就會生病,或無法承受不安而認罪。

↑↓ 空中宮殿。↓ 才從黃山深造回來,這幾階小意思,當然要爬了。

↑ 早上才剛認識,也是落單愛照相的團友,我們兩個倒是變成有伴啦!

↑ 我們看了是有點腿軟,等上來的人先走,就看小姑姑很神勇的走下去啦

↑↓ 午餐地點。

↑↓ 一路看到的建築物都是高腳屋。據阿南說,講了五六個優點,我只記得不怕淹水、通風、可養牲畜、方形的柱子可防蛇。

↑↓ 下小雨,坐船遊洞里薩湖囉

↑ 兜售飲料的女孩

↑ 有教堂、有學校。↓ 這戶算有錢人啦,還有做到美化綠化。

↑ 好佩服這小女孩喔

↑↓ 就在這附近,沒發現的調頭返航了

↑ 船上小弟就這樣一個個敲敲按摩賺小費啦!↓ 水上人家捕到魚,就拍打魚網,讓魚掉進池子裡。

↑ 淨水處理廠。↓ 快回到碼頭了

↑↓ 上岸了

↑↓ 參觀吳哥藝術學校

↑ 這杯咖啡美金3元,好香好好喝,那口不起眼好吃的餅乾,已在肚子裡了

↑柬式古法按摩。↓ 幫我服務的女孩。

↑↓ 晚餐餐廳。

↑↓ 逛街了,王大人腳痛,就三哥陪我和室友逛。

↓ 要準時回飯店的,就在冰淇淋店集合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eautysinmei&aid=5602539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隨你的腳步
2011/12/14 14:07
讀你的遊記精彩又詳細~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1-12-14 17:33 回覆:

謝謝妳的喜歡

玩完回來,

我也希望把自己當時的所見所聞及想法,都記錄下來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照片
2011/12/14 13:26
好像在看國家地理雜誌!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1-12-14 17:27 回覆:

哈~哈~哈~謝謝讚美

出去玩,看到和高雄不一樣的風景就拼命拍

回來後看每張照片都漂亮,都想和大家分享

就變成這樣,很多很多照片啦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勝
2011/12/12 00:53

我一直很想到吳哥窟玩但還未去

看來真精彩  明年要找一天去玩了

真的太棒了

Three Chirstmas Cats comment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1-12-12 11:58 回覆:

吳哥窟的石雕真壯觀

我不懂藝術,都已看得一愣一愣的

您懂藝術,肯定比我看得更精彩

有機會爬高爬低的,要練練腿力喔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1/12/10 17:26

精彩的行程

比想像中的要進步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1-12-10 22:28 回覆:

吳哥窟的那些石雕

也比我想像的壯觀許多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哥窟
2011/12/07 21:39
哇 這次有看頭
洋洋灑灑 好多照片
只記得什麼微笑高棉 四面佛
還有看到鬼了 什麼巴戎廟 洞里薩湖
哎呀 沒想到美麗老師記憶性那麼好啊
連車拋錨都記得 看起來您玩得不錯ㄜ
當然 除了看到鬼之外啦 有沒去收驚啊?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1-12-07 23:20 回覆:

現在喔,就該記的記不住,該忘的忘不了,金害ㄋㄟ

出去玩就用照片寫日記。回來後就看著照片,參考行程,寫旅遊回憶了

玩到第四天才聽室友說,王大人和三哥的房間跟我們都一樣,第一晚也是冷氣冷到無法睡覺。王大人第三到第四天還身體不適,上吐下瀉,只能留守飯店。第二晚也是門鈴一直響,外面卻沒人。其他人不那麼熟,是否有跟我們一樣的遭遇,就也沒問了

吼~~沒看到鬼啦!只是雞皮疙瘩掉滿地,若真的看到鬼,恐怕就心臟病發了。所以回高雄後,當然有趕快去收驚,把自己好好整頓整頓了


林大(不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夜
2011/12/05 21:55
晚上了...沒忘了又跟著來玩..來看美女...............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1-12-05 23:26 回覆:

哈~哈~哈~感謝好友那麼捧場

我高中時遇到好老師,當時她說,30歲如果還有聽到口哨聲,→ → → 要珍惜

我自己約40歲時,有一次上課,進到教室也聽到口哨聲,我臉一沉,問︰哪一個吹的?學生被我嚇到,有一個才慢慢舉手,換我哈哈大笑,說︰這次這個加分,以後沒有了,不用再吹啦!吼~懷念那個班,他們導師一直納悶我怎麼罩得住他們班那些兔崽子,我倒是一直和他們玩得很開心

現在,還有人喊美女,哈~哈~哈~肯定要自己趕快舉手卡位啦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特色
2011/12/05 19:43
吳哥窟有看頭耶,建築有其特色,難怪是觀光勝地。
這回,照片很豐盛,就圖美,人更美!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1-12-05 23:02 回覆:

哈~哈~哈~琪仁也在逗我開心了

吳哥窟,讓人很難想像,約1000年前,要怎麼運用人力或大象,找到搬來那麼多的大石塊,堆疊得那麼高,再鑿出門窗、壁畫、石雕,這是多麼浩大的工程,真的難以想像,照片就拼命拍,好多照片都想和大家分享,整理弄了好久啊


林大(不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1/12/05 07:35

就吳哥窟玩樂...我起得早..就也頭香吔.....

總是跟著看美景...還有看美女..........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1-12-05 09:50 回覆:

哈~哈~哈~

感謝!感謝!謝謝捧場

美女~~哈~~趕快對號入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