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五日遊 第四、五天
2012/01/05 13:04:39瀏覽1903|回應12|推薦103

第四天 8/4(四) 早上4點 morning call ,室友本來還說如果她起得來,就陪我去看日出,呵呵~~昨晚睡前她就放棄看日出,決定要睡飽了。要去的人樓下大廳集合,呵~只有8個人要去看日出啦,其中有兩個,昨晚依照慣例,去朋友房間集合,喝酒、聊天、吃宵夜,快1點才結束,她們兩個是室友,都怕回房間睡會起不來,就直接到大廳等了。我們摸黑去小吳哥看日出,阿南說,小吳哥是柬埔寨的代表,所以大家都是去看太陽從小吳哥蹦出來。日出其實也不怎樣,倒是去感受了小吳哥一大早的清新與寧靜,感覺滿好的。

看完日出,回飯店吃過早餐,接著今天的行程,去參觀女皇宮囉。女皇宮的規模較其他寺廟小,雕工精細宛如出自女人之手,故稱為女皇宮。阿南又說了神話故事,時神ㄍㄚㄌㄚˋ,很愛吃,又吃不飽,肚子餓了就哇哇大哭,一次餓到把自己的頭吃掉了,‥‥‥呵呵~~怎麼接個大象頭我忘啦!在這裡又遇到機場那個太太,聊了一下,她們真的送的比較好啦。參觀完女皇宮再去羅洛士遺址群巴孔寺,參觀完朋友和領隊及阿南商量,建築都大同小異,她們不想看想去逛街了,阿南說行程有排的,只要有一個人要去,他就必須帶,其實我較想看古蹟,不想逛街,但不能當這團的奧咖啊,後來阿南同意由她們簽名放棄遺址群的兩個小景點,但阿南堅持下午的行程。

中午午餐,三哥誇我好厲害,封我第一名,說我每個景點都爬上去了,呵呵~~我知道還有兩個也是全程參與,但他們都是年輕人,哈~若考慮敬老尊賢,那我這第一名就當之無愧啦

下午參觀寶劍塔涅槃宮,阿南又說了精彩的神話故事,我真的覺得阿南很棒,一路介紹不停,說歷史、說神話、講笑話‥‥‥肚子有料,和黃山的小吳差很多喔!參觀完古蹟,阿南帶大家去逛中央市場,給我們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我也終於淪陷,亂買亂買買了一大堆啦

晚餐後,阿南說大家愛逛街,還有一點時間,又帶大家去逛一小時的百貨公司,呵~又亂買了

小插曲︰今晚是出來玩的最後一晚,我也帶著杯子去朋友房間聊天、喝酒、吃宵夜了,前三晚我都沒在朋友房間出現,今晚再不去就顯得太不合群啦!吃喝到好晚才回房間整理行李。連續三晚沒睡好,好累,又喝了酒,沒有小插曲就一覺到天亮了

第五天(8/5)五 早餐時,朋友把沒吃完的山竹分大家吃了,這飯店的早餐真的找不到好吃的,就聽到隔壁桌不認識的人説,她們怎麼有山竹,哈~我心裡在偷笑,好吃的要自備啦!吃飽!直接到機場搭機,大約中午回到高雄,結束了豐富的吳哥窟之旅。

↑↓ 小吳哥看日出

↑↓ 日出不怎樣,但是一大早去體驗了小吳哥的寧靜,感覺很棒

↑ 年紀大了,連續三天沒睡好,疲倦憔悴全寫在臉上。我還是比較適合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

↑ 整團就我們 8人,有早起去看日出

↑ 這時有出現圓圓的太陽,可是我的相機不會拍。↓ 要離開了,遠處那個是熱汽球,阿南說︰也有人是坐熱汽球看日出

↑ 回飯店吃早餐,真的找不到好吃的。↓ 去女皇宮了,阿南說故事

↑ 下面中央那個象頭,就是時神ㄍㄚㄌㄚˋ

↑ 阿南說這裡的仙女最漂亮,有東方維納斯之稱

↑ 在機場遇到的太太,一路上也遇到好幾次。↓ 要離開女皇宮了,回頭多看兩眼

↑ 柬埔寨的毛蟲字,女皇宮旁的說明文字。↓ 這種畫面,好久不見了

↑↓ 巴孔寺。↓ 新建的寺廟,阿南詳細解說佛陀一生的故事,那幾個基督教朋友,則是興趣缺缺

↑ 七頭龍。↓ 佛陀一生的故事,都畫在周圍牆上。

↑本團常青組和青年組的第一名啦!我們兩個應該是這次玩得最認真的,日出也看了,每個景點能攻頂都去攻了。↓ 攻頂成功。

↑ 午餐。

↑↓ 寶劍塔。

↑ 七頭龍。↓ 阿南又在說故事了

↑↓ 忘了,這不知是哪個神的小老婆生的兒子,力氣超級大啦

↑ 寶劍塔。

↑↓ 阿南叫大家摸,大家都沒動沒理他,我就去摸了。呵呵~~如果我還生得出來,我會生兒子。阿南說︰摸上面圓柱會生兒子,摸旁邊方形檯子的會生女兒。

↑ 很漂亮的門喔。↓ 這門就這麼一點高,不屈膝不低頭一不注意肯定撞的滿頭包

↑ 阿南說地上的古蹟也不能隨便撿,曾有觀光客撿了,被罰很重。↓ 這裡恰好有不危險的階梯可以補拍照。這幾天手腳並用爬高爬低,爬得皮皮挫,根本沒有第三隻手可拍照存證,很多階梯很陡,寬度就像這樣,只有一個腳掌寬。

↑↓ 要離開寶劍塔囉

↑↓ 涅槃宮。這是當時的大醫院,池裡的水是聖水,有神奇的治病療效。阿南說,其實是水裡種了很多種類的藥草。

↑↓ 中央市場。很便宜啊,就亂買亂買,買到老闆娘還送贈品,我也回請她女兒吃糖果

↑↓ 燭光晚餐。這餐吃很好喔!菜色好,除了啤酒還有紅酒

↑↓ 阿南請的鴨胎蛋。

↑ 百貨公司。↓ 看到好多怪水果,可惜明天一早要回家,沒時間試吃了。

↓ 8/5 囉!

↑ 飯店早餐廳,令人搖頭啊,我只能說,中看不中用啦!↓ 柬埔寨吳哥窟機場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eautysinmei&aid=56025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鴨胎蛋 花董嚐了嗎?
2012/01/26 10:30
大陸上也很盛行,一臉盆一臉盆的賣,
每每看了覺得人類真殘忍!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26 11:44 回覆:

哈哈~~這是我第二次吃鴨胎蛋

第一次是二十年前去菲律賓玩,也是導遊請的,和我同事商量完,我們決定要勇於嘗試,就當嫩鴨蒸蛋,看了吃不下去,不要看還滿好吃的

這次本團的小姑姑說她從小吃到現在,美容養顏啦,王大人是吃一個帶兩個,說很補!同桌有一個說我吃她就吃,我怎麼吃她就怎麼吃,阿南是整顆剝的光溜溜,沾調味料吃,看起來好可怕,我是用小調羹慢慢吃原味,憑良心說,殘忍,但鮮美


林大(厲害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蒜
2012/01/15 09:26

大選完 了 ....

就來看看花董在吳哥窟嗎....哈哈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15 09:53 回覆:

大選的結果

呵呵~~股市應該會漲喔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事多變
2012/01/10 11:40

戰爭真是折磨人

我對於吳哥窟的印象都留在幾十年前的照片

當年叔叔曾旅居高棉﹝現在稱為柬埔寨﹞首都金邊

1975年中南半島上的越高寮三國先後被共黨赤化

不但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也平白阻礙各自國家的建設與發展

如今在經濟誘因下開放觀光

這吳哥窟的絕世寶藏重見天日

讓世人終於能再度造訪、真是不容易呀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13 14:00 回覆:

之前去越南玩,看過越戰的歷史照片

也實地去了一處開放觀光的叢林,去鑽了地道,看過陷阱

感想……戰爭實在很可怕

這次去柬埔寨,就聽阿南說歷史

若沒記錯,阿南說,紅色高棉從1975執政三年,殺了全國一半的人口

尤其是知識份子,不是被殺,就是逃亡到海外,剩下的全國都是文盲

現在,縱使地下有非常豐富的資源,但是也沒有人才去開發,去發展

柬埔寨的落後,也不是短時間可以趕上的

紅色高棉到1979被消滅前,又埋下無數的地雷

我們在景點看到賺小費的樂團,多是誤踩地雷的受害者

戰爭實在可怕,願世界和平!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文加拜年
2012/01/09 12:15

連續三天沒睡覺,還能維持美美的,實屬不容易,看來牽牛花真是位

素面美人:)

我如果三天不睡,照片可貼在大門上鎮鬼神,呵呵。

跟著您去游玩,真是有如身入其境一樣,

無論如何,納入今年的旅游計劃中,,,

真謝謝您詳盡的介紹。

異色順便來拜個年,祝水水的牽牛花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財運旺旺!!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10 08:55 回覆:

哈~哈~哈~哈~哈~

只要讓我吃飽睡,睡飽吃,我不只壯得像頭牛,還容光煥發咧

就懶啊,不會化妝,平常擦了口紅就算盛裝打扮了

那一年上電視化了妝,學生說我比平常漂亮100倍

呵呵~~開玩笑,他們不知道我平時都保留實力的

但是沒只睡一小時的功力,所以妳可以退後一點看我,可以再退後一點啦

之前知道妳在維多利亞港,欣賞燈光秀了沒?時間不長還算精彩

吳哥窟就趁年輕,該去看一次

爬石階千萬要小心注意安全啊,手腳並用,就不用管形象,不用管姿勢啦

最後也祝妳

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讚的旅遊
2012/01/09 11:01

看來吳哥窟真是一個好地方啊

等有機會好好規劃出國時

一定要將吳哥窟當成必規劃之處

謝謝妳詳實的報導與分享!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09 13:13 回覆:

不客氣,謝謝您的喜歡

這趟吳哥窟之旅,因為地陪阿南充分的介紹,也讓我覺得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有過來人建議我,趁還不算太老,還有體力時,先玩費力的旅遊

輕鬆、舒適、悠閒的,等年紀再大些也不遲,似乎有理喔

我覺得黃山、吳哥窟都值得去看看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2/01/08 02:15
感謝回覆!哇!牽牛花 可以去拍廣告了耶!

止善  不是只看吃的﹐只會催促貼文!

牽牛花這最近旅遊紀實系列﹐實在是上上之選﹐文圖豐茂﹐引人入盛﹐增長見聞﹐又帶娛樂效果。有道是︰

喜見蝸牛乘飛驥
牽牛窟中另乾坤
文茂圖盛增見聞
座上神遊倍感恩

感謝分享  感謝分享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09 00:45 回覆:

謝謝!謝謝!謝謝您最捧場啦!

庫存用完了,大魚大肉吃完了

最近都沒有朋友再約出國玩

只剩很平常的生活

像今天,陪女兒去口試,趁空檔就到附近玩並拍照

不然連想端出清粥小菜,都會斷糧啦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哥窟第四天
2012/01/08 01:18
午餐的蝦那麼大隻!是盤子小還是蝦子真的很大?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08 01:51 回覆:

哈~哈~哈~哈~哈~是盤子小啦

其實不怎麼好吃,很像頭很大的泰國蝦

只是幾天下來都是我不怎麼喜歡的肉類

難得看到我愛的海產啦

呵呵~~一高興就把牠放大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料的吳哥窟
2012/01/07 18:36

看日出,排排坐,好可愛的畫面。
逛街敗家,那行李不就又爆了?
遊罷吳哥窟,接著,要上哪兒玩咧?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08 00:12 回覆:

去時,行李少少的。回來,戰利品好多。

除了自己路邊亂買,也很捧地陪阿南的場,真的覺得他很不錯啊!大家都一箱一箱了

黃山、吳哥窟玩完,就像吃了大魚大肉

呵呵~~再來‥‥‥勒緊褲帶,只剩清粥小菜了

只能在日常生活找樂子啦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兩天變一天了?
2012/01/06 14:23
不過  牽牛花  這次如此努力!

要鼓勵!鼓勵!

感謝分享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06 23:52 回覆:

哈~哈~哈~謝啦

蝸牛也有快馬加鞭,全速前進的時候

因地陪阿南調整過,所以第五天沒行程了

吃過早餐直接到機場,乏善可陳啦,就濃縮成一天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鵬金翅鳥
2012/01/06 12:40
小吳哥看日出 女皇宮 巴孔寺…
怎麼大家行程都差不多啊
哈哈 妳比出金剛大力士那張
後面那位金剛力士神
就是大鵬金翅鳥啦

俗客祝福
資深牽牛花(richbeautysinmei) 於 2012-01-06 23:39 回覆:

是喔,我不認識啦

這幾天就聽地陪阿南說了好多神話故事

只記得在這裡是某神的大老婆和小老婆爭風吃醋‥‥‥

大老婆用計獲勝‥‥‥

這尊是小老婆的兒子,力大無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