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家人..是我..絕無轉寰空間的底線..不論我如何對家人定義..尤其..當有人故意且惡意的傷害我的血親時..
2024/01/11 13:39:13瀏覽103|回應0|推薦0

良益今天被同學絆倒,小朋友說是故意的,腳有點擦傷,良益竟然願意原諒他,讓同學不被處罰,太令我訝異了。真是好棒棒。那位同學還是被處罰,半天不可以下課。良益真是善良。

上述是良益的老師昨天傳賴給我的訊息,收到時,我覺得驚訝,因為良益回家後,連提都沒有提~當我知道時~良益已經睡著了~

今天~我看了他受傷的地方~還好只是小瘀青~

我想了想~我跟良益說~如果別人傷害我們是【不小心】的~那麼我們應該原諒~但如果是【故意的】那麼就該讓傷害我們的人受到相對應的處罰~

當我如此說~並不代表我鼓勵孩子《以暴制暴》~而是要讓【故意傷害】我們的人知道~我們不會去欺侮別人~但我們也不能被欺侮!

兒子~我想對你說~因著你的善良~媽媽以你為傲!!

(此文寫於201612305)

….坦白說..我一向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基本上..我從不主動惹事,但我也從不怕事!

我可以原諒或不計較他人的【不小心】..即使我因為他人的不小心如何的受傷..只要對方確實是【非故意】..我都能體諒與理解..但是..

若他人是故意且惡意的傷害..基本上我不會姑息!視其實際情況做出相對應的處理..尤其是他人..故意且惡意的傷害..導致我的至親或我所愛的人受傷..甚至是重傷時..我..絕對不會..輕易善了..

我的態度從始至終..直到現在..一直很明確!我的家人..是我..絕無轉寰空間的底線..不論我如何對家人定義..尤其..當有人故意且惡意的傷害我的血親時..

其他的..還好說..但..只要有人敢..故意且惡意的..踩到這一條..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呵..【我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事來..因為心有破洞時..再怎麼有自制力的人..都會失控的..因為【我知道】..所以這些年我總是願意讓有緣人們知道..當我真的有了想傷人的起心動念時..通常會是什麼情況下容易有的..

雖然..當我去分享相關訊息時..其實也有我想要傳達給有緣人們的想法..我想表達的是..

親愛的..沒有任何人會希望自己被人傷害吧!不論會被人如何傷害..我並不自虐的好嗎!

另外..請問..您..能接受自己的家人或自己所愛的人..被人故意且惡意的傷害嗎?如果您也不能..那麼您跟我一樣是正常人..

呵..願有緣人能看懂..並聽懂..我想表達什麼或我在表達什麼..

以前我這類的表達常常放公開..這篇文..我就不放公開了..祝福..祝福所有的世界..深深的祝福..

(此文寫於202112304)

.....昨天跟宛宜的老師一起出門..當我與老師談到2個孩子的時候..當下我忍不住的哽咽..因為..這2個孩子有時候懂事的..讓我這個媽媽都感到心疼..

有時候想想..對這2個孩子也有點愧疚..因為從小到大..很多時候..孩子們確實承受了很多..不該是他(她)這個年紀該承擔與承受的事..

宛宜的老師說..宛宜曾經跟她說過..她覺得她在這個家很幸福..呵..宛宜的個性有點天天的..但是她跟良益一樣很懂事..當時宛宜在後座..她碰了碰我..我說..沒事..只是突然有點....。

之前有次閒聊..我問宛宜說..妳會不會害怕貧窮?宛宜回應我說,沒關係..我們這裡有很多田..可以吃土吃到飽..呵..真不知道該說她是無可救藥的樂觀?還是到目前為止,沒被餓過與冷過..所以不知道人間疾苦?當她跟我如此說時,我跟宛宜說..妳放心,只要媽媽在,我不會讓妳跟哥哥去吃土..呵..

我以前常常對孩子們說,我們不要主動去傷害別人,不論如何傷害..但是我們也不能被欺負,不論如何被欺負。

玩的打鬧不論..但是..任何故意與惡意的傷害..都不值得被原諒!因為一旦去原諒他人故意與惡意的傷害行為..那是『變相鼓勵』!以後..故意且惡意去傷害別人的人..有可能會繼續故意且惡意的去傷害別人!因為..當他(她)們..對別人故意且惡意的傷害..沒有受到制止或沒有受到相對應的處罰..會『養大』..他(她)對別人的惡心與惡意。

以前有一次..我帶孩子們去7-11買東西時,良益說..媽媽..今天妳想要吃什麼,我請妳..我隨口問了一下..你身上怎麼有錢可以請媽媽?我忘了這件事是良益國小幾年級所發生的事了!這件事其實以前我有在臉書分享過..若是有看到記錄再搬回城邦..我記得那時候良益跟我說..他在他的口袋發現了一些錢(具體多少錢,這當下我忘了)..不知道是誰放到他口袋的!

我聽完之後,我跟良益說..你明天或下星期一(因為有點忘了事情發生時是星期幾了)..你將這些錢,原封不動的交給老師,並向老師說明這錢的情況..我會在家庭聯絡簿上跟老師提一下這件事。

那當下,良益不解..為什麼他要把錢交給老師..那是不知道哪位同學放到他口袋的,又不是他偷的!我告訴他..就是因為你不知道這個錢是怎麼來的,你才更應該把錢交出去!因為來路不明的錢,更危險!另外..你說你要用這些來路不明的錢買東西請媽媽,媽媽不需要你這樣做!如果你真的要請媽媽..請你用你自己存下來的零用錢來請媽媽吃東西!

最後..我看著他的眼睛..很認真的問他..如果今天媽媽讓你用這些錢來請媽媽..你是不是就會認為..你這樣做是對的(即使這個錢不是你偷的,是別人放到你的口袋的..但是這些錢並不是你的)?當下..良益想了一下..他說對..

呵..其實我已經忘了當年那當下的全部情況了!我是用我的記憶來跟大家談這件事..我想表達什麼?

有時候孩子們對好壞善惡與是非對錯的想法與概念可能是模糊的!當我們確實知道明確的是非對錯..身為父母..我們有這個責任讓孩子們明白與懂得..因為如果在孩子們對好壞善惡與是非對錯的想法與概念還感到模糊的時候..我們沒有給孩子們建立明確的且正確的觀念..未來會出問題的!我想表達什麼..請知悉!

這2個孩子..到目前為止..他(她)除了健康的這件事..其他的事情沒有讓我有過太多的擔心!可以..能夠..有這2個懂事的孩子..真的也是我的福氣與福份!

孩子們..感謝你(妳)可以來當媽媽的孩子..媽媽以你(妳)為榮!愛你(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23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