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真正的品質..應該是..全面性的!而不是..如月有圓缺..
2024/01/07 12:06:31瀏覽80|回應0|推薦3

......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筆者與創造者..

人生..就像一個拼圖一樣..沒有看到全圖就不知道全貌..

人..就像一本書..沒有讀到最後..就不知道人的本質..

其實我們都有想像力與創造力..只是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當我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生命就會停頓..

我想要什麼?其實我真正想要的並不多..現階段..做好我的工作..帶大我二個寶貝..是我目前可以做的..

生活中除了書..我還在尋找一個東西..一個可以讓自己更有歸屬感的東西..但這個東西是什麼..我還在斟酌..

其實我並不缺什麼..但我仍想創造..所以我追求..我會創造出..屬於..我的..傳說.....

(此文寫於201612047)

....其實每個人確實都是自己故事的主筆者與創造者..人生也確實像是一個拼圖..不論這個拼圖的全貌是什麼..也不論這個拼圖有多大或有多小..如果沒有確實的把拼圖給完成..我們確實無法知道這個拼圖的全貌到底是什麼!

呵..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一種遊戲?那種遊戲是在我們要去【探索】..才會出現【前面的路】或【前面的景象】..不論那是一條..什麼樣的路..或不論在前方的路..會出現一個什麼樣的景象..不論在這個景象裡..會出現什麼..不論好壞善惡..或包含好壞善惡..

其實我覺得一個人的人生也像是這樣的遊戲..【探索】..是這個遊戲的主要主題!不論我們【如何探索】或不論我們在探索的過程中..可以..能夠..去探索到..【什麼】..

....呵..歸屬感嗎?我有歸屬感..但其實我也沒有歸屬感..我有在找嗎?呵..其實我仍然在找..但是我也沒有在找..可是..就這個部份..我不想多談..

其實我已經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傳說了..我知道..但是對我來說..那並不重要!真的!很多時候..我確實是【不缺】!但是當我想要追求與創造的時候..我就會開始出現【缺】了!因為..不論我想要追求什麼或創造什麼..我就會開始需要資源!不論我需要什麼樣的資源!我的【缺】..是來自於我想要追求與創造!

....呵..有個問題我想問問大家..如果你(妳)確實知道我的某個不喜、不愛、不要、不想、不願、討厭與厭惡..【你(妳)覺得】..【只要不要在我的面前說與做】..【就好了嗎】?

我舉個例子好了..如果我明明知道你(妳)厭惡我去做某件事..不論這件事是什麼事..我雖然沒有在你(妳)的面前說與做..但是卻在你(妳)看不到的地方做了..然後『有一天』..或『有那麼一天』..你(妳)從『別人的口裡』知道..不論你(妳)如何知道..原來..你(妳)厭惡的事,我只是『沒有在你(妳)面前』說與做..而已..你(妳)會覺得..如何??

當然..你(妳)會覺得【如何的程度】..可能要看我們是什麼關係..或我們的關係..熟悉與親近的程度而定..因為..不同的關係與不同的熟悉與親近度..知道後的感覺、想法與做法..是不同的!其實..我也是一樣的!

一個人..【真正的品質】..應該是【全面性】的!而不是..如月有圓缺..而你(妳)是一個『什麼品質』的人..其實只有你(妳)自己..可以選擇與決定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可以..能夠..【代替你(妳)】..選擇與決定!即使..別人..確實可以..能夠..影響你(妳)!不論如何影響!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理解我想表達什麼?或我在表達什麼?

但是我必須說..一個人所處的環境..還是很重要的!甚至是..【非常重要】!所以我想問大家另一個問題..請問..在你(妳)有能力..選擇與決定的時候..你(妳)是如何在為自己選擇與決定..一個你(妳)想要的環境的?我想表達什麼..願知悉!

祝福世界!祝福人類!祝福我們..不論..我的名..為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22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