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吉拉的科幻人物
2022/06/16 20:51:16瀏覽246|回應0|推薦1


狗吉拉心目中佩服的科幻電影或小說人物

Watchman
Ozymandias 智謀者
效用主義(功利主義是很糟的翻譯)的貫徹者 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的極端例子

銀河英雄傳說
楊威利(Yang Wenli) 與 萊茵哈特(Reinhard)
一邊是英明有為的專制 一邊是迂腐民粹的民主  
兩個敵對陣營的主將 其實只是被生在兩個意識形態不同星域中的星星而已
嘲笑專制與民主的一體兩面 號稱
民主的地方 都在用專制捍衛當選人所定義的民主

Star Trek
瓦肯人 史波克
Spock Prime
理性的代表人物 跟愛耍脾氣的寇克船長比起來 狗吉拉是站在理性這一國的


銀河便車指南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AI機器人馬文  得了
憂鬱症的機器人 大愚若智惜字如金說話方式 跟狗吉拉很像

Star War
黑武士 
一個實際最強但也最倒楣的絕地武士
在一個靠地球基督教基本教義所創作出來的
西部牛仔式太空歌劇裡
他只好被當成壞人


Ghost in a shall 攻殼機動隊
草薙素子少校 
繼艾西莫夫的機器人系列之後
日本人跟上腳步 試圖辯證機器義體與靈魂的試驗品

2001  A Space Odyssey
人工智慧電腦 HAL 9000
"祂"對同行任務裡其他太空人所做的事 就是沒把艾西莫夫機器人三大定律搞清楚的必然結果

太空突擊隊
鐵船長
科普味極濃烈的早期科幻卡通《太空突擊隊》隊長
狗吉拉甚至有些科學知識是來自這部卡通
(我還記得進入極微量子世界的那一集 真的讓小學狗吉拉開了
眼)


Night watch 夜巡者(Ночной   дозор)
超凡人 蓋瑟
超凡人的能力來自人類的能量 所以其實超凡人很寶貝人類
這個概念是狗吉拉從夜巡者系列得到的最大收穫



遺珠之憾
Godzilla
哥吉拉
從狗吉拉的AKA名號 就知道我喜歡這位不甩人類世界善惡的阿尼基大哥了 

科學小飛俠
三號珍珍
當珍珍穿著超級迷你裙 抬腿踢惡魔黨小嘍囉的時候 狗吉拉的世界都放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