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對不好為人師
2022/12/09 19:19:06瀏覽138|回應0|推薦0


狗吉拉在六天前曾是一位服務超過28年的專業管理顧問
(各位有問題可以跟我詢問 現在不收費) 
在顧問這個行業 當接收到客戶描述的片面資訊後 
越是菜越是淺的顧問 越喜歡迫不急待建議客戶"你們該這樣那樣..."

通常 我都不理會這種響叮噹的同事

直到菜鳥的建議離譜到影響客戶的理解時 
我才會示意 先把網織起來 拼圖拼好再說

各種平台社團是個社會 甚麼鬼都有 檔次各不同
但是有一點不會變 : 沒人能知道其他人的生命歷程及其對當事者的影響 
大多時 當事人自己都搞不清楚影響他現在價值觀及行為背後的心魔是甚麼 是怎麼造成的

所以狗吉拉分享一下我的作法 (各位要怎麼看 隨您 不用跟我講)
: 除非我被詢問 否則我絕對不好為人師去指導/建議別人該怎麼做
 
該不該緬懷? 該不該看未來? 該不該爬山? 該不該徵友? 該不該貼相片...
這都只是人自己框自己的東西
跟別人(合法之下)"適合"怎麼做~~~"都無關" 

所以對於我有意見的留言 我會直接跳過
太礙我眼的 我會直接封鎖 讓他的死活跟我無關

既然我是個人菁英主義 各人造業各人擔者
我為什麼要貼這篇文呢

因為  我不想被各種成見式的留言打擾 
話說在尾 亡羊補牢 希望還來得及 

單純分享 不建議您適不適合持這樣種想法
道不同 不相為謀 是有道理的
若道上無人 也甭擔心我孤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