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間檢查手帕衛生紙
2022/09/23 20:06:17瀏覽414|回應0|推薦1


大家或許都有學生時代留下的陰影

狗吉拉中年之後 常常安撫驚慌失措的朋友或同事
事情沒有你想像的大條 先別緊張
然後問他們 你小時候晨間檢查手帕衛生紙、有沒有剪指甲、連絡簿忘了家長簽名的時候
是不是精神壓力超大 嚇個半死?

狗吉拉現在實在想不通 
當年學生時代為什麼那麼怕遲到?  而且還妄想來個全勤甚麼的 
想要請個病假就像把祖宗翻桌了一樣
小學低年級時每早的晨間檢查 若是手帕衛生紙沒帶就覺得天崩地裂了 阿 ~係啊~

現在回頭看 有這麼嚴重嗎

狗吉拉命好 除了自己不會沒事犯事之外 碰到的老師也都還算講理
(小二之後 一直都是我檢查別人的手帕衛生紙 用威權嚇死同學 哈哈哈哈)
我若真被老師打 也都會反省自己做錯了甚麼 (無非就是考試離滿分差個一兩分之類的)

但我老哥(他是國中永遠的全校第一 建中 成大 成大機械碩士 西北大學博士)
則是記恨他國小六年級的變態導師到現在 
每年他回國來探望老媽時 一定會再罵幾遍那位變態 搞得我從小就知道他小六導師名叫什麼

大家記得遇事別太緊張
比方說 小地震不用跑 大地震跑不掉 日語叫: 大丈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