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我所見 第一朵綻放的 粉紅色杜鵑花
2008/01/21 00:13:35瀏覽382|回應0|推薦0

經過了連續一週的濕冷天氣
今天太陽終於跳出來了
風和日麗的早上
我趕忙抓緊機會
騎著我快生銹的越野車
出發去探勘基隆河岸自行車道的東段
(饒河彩虹橋至汐止內溝溪段)

在彩虹橋到成功橋段的一路上
大抵上風景不錯
只不過因為地近較上游段
所以兩岸視野比較狹隘一些
只有在成美橋到成功橋之間的右岸
有比較廣闊的草地
有人在玩遙控飛機
有人練棒球
有人和我一樣  邊騎車邊照相

過了成功橋後
堤邊的工事逐漸變多
最主要的是捷運內湖線從南湖橋旁越河而過
在此路段
我看到了今年我所見的第一朵綻放的粉紅色杜鵑花

經過內湖安康路邊陳年的垃圾山麓之後
一路越過了南湖大橋
終於來到了內湖與汐止交界的康寧路內溝溪匯入口
這是我騎乘自行車兜風基隆河岸以來
看到最髒臭的一段河床
台北縣的污水淨化工作果然還是有待加強

因為此終點與成功橋之間並沒有自行車跨河車道
所以只好原路騎回到成功橋
再跨河回到左岸
從接近昆陽街底的河堤水門處
進入堤內
循著昆陽街越過鐵道
回到南港公園旁的出發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