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河騎自行車
2007/12/02 23:38:38瀏覽540|回應0|推薦0

2007 12 01

幫媽媽點了眼藥
扶她上床休息之後

看看外面豔陽高掛
難得的冬日之陽
決定趁媽媽休息的空檔
出去走走  曬曬太陽

幾週前買了一輛小小的、中古的
20吋小自行車
今天就把它騎出去試車吧

下樓去
把粉紅色的小自行車 裝上個置物籃之後
雙腳一踩
打開MP3
正式出發去做今天的小小探險

從東新街接續玉成街
過了玉成街平交道後
轉入饒河街
最後從彩虹橋水門 進入了基隆河左岸的自行車道
一路向西騎去

越過麥帥快速道路橋底之後
河流轉向北流
我也就順著朝北而騎

一路繼續越過了健康二橋
看著右手邊
河對岸的內湖重劃區一帶
大潤發、家樂福、燦坤總部等大樓羅列著

一會兒經過民權大橋之後
自行車道分為兩道
一道沿河岸而走
另一道與高速公路高架路段平行
我決定沿著河岸騎

看著這段河岸對面的內湖科技園區
一大堆現代化造型的高科技企業辦公大樓
一字排開
這裡是企業廣告最常取景之處

繞了半個大圈之後
河岸轉向西走
我續沿河岸頂著夕陽
慢騎西行

慢慢的遊人多了起來
逐漸接近了基隆河的大佳段
大直橋就在眼前
它那奇特的單臂懸吊造型
很難不引人注意
自行車道上
則充斥著橫沖直撞、不守規矩的自行車小霸王
說實在的
看著這些不會管教小孩的大人
帶著一堆只有自我的小土匪到處橫行
我寧可在我家那一端的河邊自行車道
靜靜享受

在這兒為我的小粉紅車照了幾張相片後
從大佳噴水池前面  做了個迴轉
時間不早
開始往回走吧

回到了民權大橋前的路段時
改走與高速公路平行自行車道
越過民權大橋後
經過了機場的起飛跑道末端
看著飛機就在頭頂上呼嘯起飛
蠻過癮的

繼續往回騎過健康二橋與麥帥橋後
天色已暗
各橋都已亮起七彩繽紛的飾燈
回到了人氣旺旺的的彩虹橋水門後
離開了自行車道
沿著河堤內道路騎上一段後(最危險的一段)
接上玉成街
過了平交道
越過忠孝東路五段
回到東新街旁的南港公園家門口

汪汪依慣例跑出來迎接我

不錯
來回騎了至少十二公里
除了膝蓋頭有點酸
屁股倒沒爛

享受了三小時的陽光
聽了三小時的MP3
照了一堆相片
好一個有趣好玩的冬日假期下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